本站 历史新闻 web
udn / 全球观察 / 国际万象
      热门关键字: 购物 | 市集| 法人级看盘试用
    最新 | 发烧 | 哇新闻
    每天4杯咖啡 怀孕机率少26%

    咖啡因会严重减损生育力。荷兰一项长达13年的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4杯咖啡,生育力会大减26%。咖啡因对生育力的伤害,不下于喝酒、吸菸与体重过重。

    荷兰奈美根拉德波大学研究人学研究跟踪9000名不孕而接受试管受精(IVF)的妇女13年,发现其中部分妇女后来自然怀孕,有些则不然,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妇女当中,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茶或其他含咖啡因饮料的,怀孕生子机率少26%,对生育力的影响与每周至少喝酒3次一样。

    吸菸仍是生育力头号杀手,只要每天吸菸超过1根,生育力就会剧减3分之1以上。

    研究人员碧雅·林琛博士指出,36岁的妇女如果体重过重,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每天吸菸超过1根,且每星期至少喝酒3次,则自然受孕机率将只有区区5%。论文已发表于欧洲生殖医学(European Society of Human Reproduction and Embryology)年会。

    【2008/07/09 联合报】@ http://udn.com/

    新闻脸谱 (投下你对这则新闻的感觉)
     
    top
    联合在线公司 版权所有©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