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不断发现长寿的方法:从抗老化的补充物到饮食控制。不过,不要全盘相信读到的每一份信息,回答以下问题,检验你对老化的认知。 1.愈瘦的人愈长寿。 (对/错)
2.每天至少八小时的睡眠,能增加好几年的寿命。 (对/错)
3.提早退休能避免可能威胁生命的任务压力。 (对/错)
4.吃糖果的人比不吃的长寿。 (对/错)
5.不吃肉类和动物性蛋白质能增加寿命。 (对/错)
答案
1.错。体重过轻和过重的人一样,寿命都比一般体重的人来得短。老年女性稍微过重,反而能免于老化相关疾病的侵袭。
2.错。根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比起每天睡八小时或更多,四小时或更少的人,每天晚上睡五至七小时的人存活率较高。同时,睡太多可能是忧郁症或其他健康问题的征兆。
3.错。保持忙碌的生活可能是长寿的秘诀。一项研究发现,六
五岁才退休的人比五
五岁退休的人长寿。
4.对。一项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每个月吃几次甜食的人(包含富含多酚的黑巧克力),比不吃甜食的人多活
一个月。
5.错。不要为了低脂饮食放弃鱼类富含的Omega-3。德国一项研究,比较一般蛋奶素食者(吃蛋和牛奶)、全素食者(不吃蛋或牛奶)和吃鱼的素食者后发现,吃鱼的素食者活得最久,全素食者的寿命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