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网络城邦
用各表一中达成两岸一中20150513
2015/05/13 14:07
浏览1,349
回响8
推荐53
引用0

用各表一中达成两岸一中20150513

 

唯物的马列共产,唯利的资本主义都是舶来品,两岸分别实验摸索,一甲子过去了都不具长治久安的优势,可见唯物唯利都不是唯一。一甲子没有战争,两岸休养生息而有大幅进步,审视欧美等国际情势,两岸中国人颇有机会携手登上世界历史长河的浪头,一雪近两世纪列强侵侮之耻;安内攘外,两岸从和平共处到统一共存,是整个中华民族未来抗衡列强强势西方文化、经济、外交和军事侵扰,创造波涛汹涌新中华盛世唯一的途径。

 

两岸事务或政治协商难有重大突破,是一中各表的困境。因为政权的法理和实质空间因双方大小强弱现况,有内战余烬未灭,台湾难免被限缩和压制的心火,虽说各自表诉,表来诉去,中华民国在台湾,还是台湾在中华民国,谈判心态上总觉得一中是框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提下,所以被迫而碍难从命的反弹在潜识层、意识层和行动面不时浮现。

 

新中华盛世绝非美、日等列强愿见,拖延越久,险阻越多,中共越强,列强反弹越大。两岸只要再分隔分治一个世代,约10左右后年还不能统一,悲观预测,老美会出手支持台湾法理独立,诱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统一不可,目的是维护老美自身战略利益,用战争阻滞中国持续崛起的势头!

 

台湾有史以来,从大陆勇闯海隅,寻求新机的移民,地理上远离中原故国,心理上萦绕去国怀乡之思,之前他们从不觉得自己不是中国人,否则台湾古厝不会有陇西堂或是山西堂和建安府一类的祖籍碑文;清朝积弱,台湾的中国人先后被荷兰和日本侵侮,228事件原因复杂,很多早来晚到台湾的中国人都受到来自当时从大陆败退来台政权的不公待遇,三次被弃被欺,让不少台湾中国人认为独立自主才能自我救赎;今天悲情已成历史,独立更无益现况,然而理解和抚慰台独悲情的心理背景才是族群和国家真正融合的开始。

 

分离主义不好但难以避免,族群、地域的偏见或因通婚、语言、频繁的社会活动而消停,牵涉历史仇恨或权与利竞逐的政治分离主义就易形成武力对峙,国破家亡外生灵涂炭更令人扼腕;岛内统独蓝绿对立,政治本质上问题差异不大,都是假戏真唱、做足身段,在美国保护伞下偏安一隅,假统假独,借维持现状,夺一党之权,谋一己之私重于全民福祉、国家前途和民族统一大义才是问题所在

 

中国人低著身段,以和平崛起消弥老美等列强恶意的黄祸之说,有不得以也是事实;曾为异族的蒙古横扫欧亚,中国人也遭蒙古元朝暴力统治,如今包括蒙古,五族共和了,历史证明中国人求同化异的融合力;中国人大而未强,统一是很重要的ㄧ项未竟之功,只有强大而统一的中国才能不被外国势力牵著鼻子走!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独立自主!

 

与其僵持偏重形势强弱的两岸ㄧ中各表的谈判,不如两岸暂时捐弃主观定见,务实地各自表诉理想的ㄧ中该是甚么样态、形式与格局,少著情绪和算计,小火慢炖,多点理性讨论与交流,更能明确说清楚并预估民族和国家发展成新中华盛世能给两岸人民创造的利益和尊严是甚么又在哪里里?让利不如互利,更要挂心民族大利;强弱迭变,不如甩脱外力干涉,一本诚信相互扶持,两岸中国人才能冷静推演统一进程的步骤和时间表;两岸各自表诉理想的ㄧ中,论著诉著,越辩越明,融合和统一自然会从抽像转化为具像甚或具体行动的共识和承诺!这或许有些理想主义,为了极可能也应该成就的新中华盛世,两岸都要有极大的智能和胸襟才能再次求同化异,对中华历史负责!两岸中国人,特别是领导人难道不都应该理想主义点儿!冀望习主席近平先生体察,各表一中是走向两岸一中必须的恢宏格局和做法,正如同中国梦不能只是中共的梦!

 

附加阅读

 

.回名可名及小肉球谈中国梦20150514

 

王毅说政治协商是一个把握节奏不断创造条件,循序渐进将来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许任何政治势力藉机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华民国在台湾不少人感觉一中是框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碍难从命的反弹在潜识层、意识层和行动面浮现。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开放各表一中暂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让双方都能大鸣大放,座谈一下啥是未来的中国梦,不拘形式,不限层面,不设前提,不做结论;不要担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双方一起做做中国梦,说不得双方作梦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让步就形成了。

 

点子上坚持不谈就是僵局,点子上立场强硬易成冲突;以拖待变交给后代是不负历史责任的,列强不会给新中华盛世机会,老美不会让中国兵强马壮后顺利完成中国梦;一个中国不容挑战,甚么样的中国可以讨论;谈谈习主席和我们心中的中国梦,也是创造条件。

 

 

.回小肉球论红与统20150515

 

不搞分离主义是统派,身为或同意或同情共产党是红派,严格定义言之,两者合一是红统,这顶帽子挺重;不过国家民族统一强大,不受外力宰制,甚么颜色不是问题,红蓝绿有能够力者为之!

 

1.依国际法理、现实和可认定的国格、国家整体实力和潜力,不知小肉球认为哪里个够资格?

 

2.国无二君俟诸今日而无惑,搞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马英九欲以一国之君的身分和习近平会面,会不成是当然,没被打脸是人家给脸(别怪没人提醒他,胡老爹人微言轻不算数,宋楚瑜就说过!)蒋经国之后,李登辉之初,中共尚未壮大,台湾还有点力,有条件为人民取得有利地位,偏偏锁国自闭,还瞧不上「土八路,」实因贪恋个人和一党权位,胸襟识见不广,又不明民族大义,延宕全体中华民族和人民生机的国际发展!甚至制造障碍!

 

3.哪里个国家没矛盾没问题?有事咱关门讨论,不劳外国势力说三道四是中国梦之一。从我们在国际组织和现况的困境观之,昨日不谈,今日很难谈;中共搞亚投从国际跨入洲际,今日不谈,明日肯定更难过关!说穿了,不管中共还是国际现实,没人在乎台湾有没有被迫的心火,两岸确属内战余烬未灭,久了余烬变冷灰,啥都别谈!不被接收难不成要做老美附庸,再靠老美卖武器跟中共搞内战?谁有钱买,又谁来战?小肉球你先上?

 

4.回头说红,甚么是红?邓小平早说了中共实施的是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今天中国共产党作法比咱还资本主义!资本规模比工业国家外汇总合还大!一般一品死老百姓自己不够力,在哪里不用缴税?在哪里没人管?在哪里不受欺负?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生来不就干这个的?要干,与其给老外欺侮,放著胳膊粗拳头大口袋深的自己人不谈,宁为外奴吗?!

 

5.中共制度有问题?哪里个制度没问题?中共民主有问题?我们的民主问题才大著呢!中共经济有问题?规模比咱大,生产毛额比咱多;中共军武有问题?核潜剑、核导弹、三代战机、卫星我们能做哪里一样?是嘛!哪里个没问题?我们自己没问题?有问题咱坐下来自己人好好谈,没理由让老美在中间挑拨国家民族矛盾!他们的问题花了几十年的时间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崛起」,或许我们在经济上曾略尽棉薄,小肉球认为中共因此应让我们坐享其成,还立刻把国号改成中华民国,并对马英九三呼万岁?

 

6.你说一中各表个屁!我说国民两党在美国保护伞下偏安一隅,假统假独,借维持现状,夺各自一党之权,谋各自一己之私重于全民福祉、国家前途和民族统一大义才是个屁!我说不设前提的各表一中,就是要从话语权中争取台湾人民的表决权,不谈连争都没得争,那就是个闷屁!两岸内战余烬即将成冷灰,好似楚汉相争,胜负已现,用我之长,营台湾人民之利,ㄧ中该是甚么样态、形式、格局与制度总有一天有结论,继续龟缩下去,中华民国在台湾不一定永远有明天!

 

跟人吃中饭喝下午茶,抱歉迟覆。

 

有谁推荐more
回响(8) :
8楼. thy (修门把特记 )
2016/09/02 13:10
芝山岩老者所言,值吾辈深思!

可叹不知者不在少数

胡说八道2016/09/02 18:07回覆
7楼. ***1
2015/05/30 20:04
从未有过

世界史上,从来没有靠说嘴能得到主权和领土;只有枪炮与血肉,和大量的资源。

其它多说无意义。

回讦谯难止论死字怎样写20150531

 

台湾文盲率很低,新闻天天播撞死杀死毒死的事,我猜没人不懂死字怎样写,不过:

 

1.俗云好死不如赖活,混一天是一天成习,事到临头不免惨死。

 

2.既非不懂就是不服或不认输,或是觉得舍不下,硬抓著不放手,须知时势不利,不可拉著人民垫底,爱拼不一定赢,人民也得读史,能携家卷款搭机逃美肯是带头高喊爱国的那批人,不会是我们,可别跟著乱搅和。

 

3.吃西瓜偎大边,是一种现实选择的明智,大树底下好遮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相当台湾的60倍人口,260倍大的领土;或许他们不少人曾吃过中共政权的苦头,我们没人吃过台湾政府的苦头?他们把中国搞强了,在美国羽翼下我们也闪过了文革的岁月,今日推拒中华盛世,又能继续沉溺在小儿美的幻境里多久?

 

4.国府有国际认定完整国格时仍被部分台湾人民认为是贼,被国府认定是匪帮22年,入联后中共取得中国合法国际地位,如今谁是贼谁是匪更搞不清爽了,横竖两边中国人都当过贼匪,谈和比兵戎相见,令生灵涂炭好:何况国府当年有美式装备枪炮,也牺牲了很多人民血肉,主权和领土照丢不误;当年打不过小米加步枪,今天打得过两弹一星?股市认赔杀出是停损,这跟港人赌局上投降输一半的意思一样!都是中国人,特别对一品老百姓而言无所谓投降,合则两利,谈和双赢嘛!其它多说无意义。

胡说八道2015/06/01 00:43回覆
6楼. 江湖外传
2015/05/24 19:38
有个婆娘要离婚
古早有个女人嫌名意上的老公粗手粗脚,出身又不不好。整天吵著要离婚,要带自家细软就此别去。粗老公威胁敢跑就打死你。吵了几十年,也没解。如今壮汉发了,脑筋也灵光多了。由于自忖今天能发财也是格守祖训,才有以致之。坚决不离,把个吵闹的女人放在荒山上。也有ㄧ些外人讨厌这男人,想藉这女人生事,老撩拨她离婚。就这么拖著,我这看戏的就生怕这么拖著,女人人老珠黄这戏怎么演下去。讨厌这男人的外人,真能打架早打了。看来这戏还是得拖著。烦不烦,就慢慢看吧,结果还真说不清楚。

回江湖外传论统一20500524

 

人老珠黄的说法有趣!

 

台海两岸牵系中华民族的发展,当年固然是国民党不成才,老美居中搅和,先帮中共,后助台湾是造成两岸分离分治的原因;民主自由,和战与否根本不是美国关心的事,把好好一个统一的中国搞成两瓣,牠才好在中间得利,所以最没资格说三道四的美国偏最多话!

 

中共有两弹一星,有大量外汇,老美惊觉从前那个戴瓜皮帽穿直缀棉袄的土老中不一样了,这可违背美国战略利益,所以一下戳日本,一下戳台湾,一下说中共扩军,一下说中共不该下南洋,说穿了关牠屁事,见不得别人好而已!偏偏不少不认祖的中国人,还大嗅洋屁,想要有个美国爸爸!

 

我担心美国不会让中国人过安生日子,挖墙脚掺沙子,搧风点火,迟滞中华民族崛起就算了,若烽火再起,生灵涂炭,倒霉的是一品死老百姓,因为内乱外患至少已有四代中华儿女在大时代里受了苦,不能再拖下去了!

胡说八道2015/05/24 21:57回覆
5楼. Queena 胡憬佳
2015/05/22 10:23

要统一中国先管好自已

盍各言尔志

胡说八道2015/05/22 11:00回覆
4楼. Queena 胡憬佳
2015/05/22 10:22
我同意小肉球的说法

中共有的毛病

过去我们也有

今日我们进步所在

中共将来也能做到

中共现今的进步

时势推移

我们不易完成

谁能统一中国

如中华民国能

于有荣焉

胡说八道2015/05/22 11:34回覆
3楼. 小肉球
2015/05/15 10:32
国台办杨毅的话能听吗

自2008年台湾马政府上台后, 中共和台湾马政府均高唱一中各表, 俺说近八年来的结果证实是屁.  此为不争的结果: 马政府被中共骗了.

你引国台办杨毅:

杨毅说政治协商是一个把握节奏不断创造条件,循序渐进将来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许任何政治势力藉机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

那么马政府想办两岸领导人见面, 中共为何作梗?  一中各表呀, 见面各表一中, 把握节奏不断创造条件呀, 何必在这近八年中仍然处处打压此岸国徽国号的出现呢, 不让此岸表此岸的一中呢? 

一边高唱一中各表, 一边打压此岸的 "表", 一边积极利用一中各表让红媒 (旺旺三中) 与红统入侵台湾.

俺说: 够了!  一中屁的各表!

格主你文中讲 "新中华盛世", 讲 "老美不会让中国兵强马壮后顺利完成中国梦", 俺说你是红统.大笑  

回小肉球论红与统20150515

 

不搞分离主义是统派,身为或同意或同情共产党是红派,严格定义言之,两者合一是红统,这顶帽子挺重;不过国家民族统一强大,不受外力宰制,甚么颜色不是问题,红蓝绿有能够力者为之!

 

1.依国际法理、现实和可认定的国格、国家整体实力和潜力,不知小肉球认为哪里个够资格?

 

2.国无二君俟诸今日而无惑,搞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马英九欲以一国之君的身分和习近平会面,会不成是当然,没被打脸是人家给脸(别怪没人提醒他,胡老爹人微言轻不算数,宋楚瑜就说过!)蒋经国之后,李登辉之初,中共尚未壮大,台湾还有点力,有条件为人民取得有利地位,偏偏锁国自闭,还瞧不上「土八路,」实因贪恋个人和一党权位,胸襟识见不广,又不明民族大义,延宕全体中华民族和人民生机的国际发展!甚至制造障碍!

 

3.哪里个国家没矛盾没问题?有事咱关门讨论,不劳外国势力说三道四是中国梦之一。从我们在国际组织和现况的困境观之,昨日不谈,今日很难谈;中共搞亚投从国际跨入洲际,今日不谈,明日肯定更难过关!说穿了,不管中共还是国际现实,没人在乎台湾有没有被迫的心火,两岸确属内战余烬未灭,久了余烬变冷灰,啥都别谈!不被接收难不成要做老美附庸,再靠老美卖武器跟中共搞内战?谁有钱买,又谁来战?小肉球你先上?

 

4.回头说红,哪里有红?邓小平早说了中共实施的是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今天中国共产党比咱还资本主义!资本规模比工业国家外汇总合还大!一般一品死老百姓自己不够力,在哪里不用缴税?在哪里不给人管?在哪里不受欺负?一般一品死老百姓生来不就干这个的?要干,与其给老外欺侮,放著胳膊粗拳头大口袋深的自己人不用,浪费不是吗?!

 

5.中共制度有问题?哪里个制度没问题?中共民主有问题?我们的民主问题才大著呢!中共经济有问题?规模比咱大,生产毛额比咱多;中共军武有问题?核潜剑、核导弹、三代战机、卫星我们能做哪里一样?是嘛!哪里个没问题?我们自己没问题?有问题咱坐下来自己人好好谈,没理由让老美在中间挑拨国家民族矛盾!他们的问题花了几十年的时间和努力才有今天的「崛起」,或许我们在经济上曾略尽棉薄,小肉球认为中共因此应让我们坐享其成,还立刻把国号改成中华民国,并对马英九三呼万岁?

 

6.你说一中各表个屁!我说国民两党在美国保护伞下偏安一隅,假统假独,借维持现状,夺各自一党之权,谋各自一己之私重于全民福祉、国家前途和民族统一大义才是个屁!我是说不设前提的各表一中,就是要从话语权中争取台湾人民的表决权,不谈连争都没得争,那就是个闷屁!两岸内战余烬即将成冷灰,好似楚汉相争,胜负已现,用我之长,营台湾人民之利,ㄧ中该是甚么样态、形式、格局与制度总有一天有结论,继续龟缩下去,中华民国在台湾不一定永远有明天!

 

跟人吃中饭喝下午茶,抱歉迟覆。

胡说八道2015/05/15 20:00回覆
2楼. 驱逐低端人口,这样对吗?
2015/05/14 19:14

积极开放各种交流,然后等待时间自然解决吧!?

杨毅说政治协商是一个把握节奏不断创造条件,循序渐进将来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许任何政治势力藉机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华民国在台湾不少人感觉中是框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碍难从命的反弹在潜识层、意识层和行动面浮现。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开放各表一中暂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让双方都能大鸣大放,座谈一下啥是未来的中国梦,不拘形式,不限层面,不设前提,不做结论;不要担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双方一起做做中国梦,说不得双方作梦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让步就形成了。

 

点子上坚持不谈就是僵局,点子上立场强硬反成冲突;以拖待变交给后代是不负历史责任的,列强不会给新中华盛世机会,老美不会让中国兵强马壮后顺利完成中国梦;一个中国不容挑战,甚么样的中国可以讨论;谈谈习主席和我们心中的中国梦,也是创造条件。

胡说八道2015/05/14 21:10回覆
1楼. 小肉球
2015/05/14 18:58
没有一中各表, 一中各表是个幌子, 老共处处打压ROC, 它只表它自己, 不许我们表我们自己.

杨毅说政治协商是一个把握节奏不断创造条件,循序渐进将来水到渠成的事情,不允许任何政治势力藉机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

 

既然中华民国在台湾不少人感觉中是框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前提下,有被迫而碍难从命的反弹在潜识层、意识层和行动面浮现。何不放大格局,以自由开放各表一中暂代似有前提的一中各表,让双方都能大鸣大放,座谈一下啥是未来的中国梦,不拘形式,不限层面,不设前提,不做结论;不要担心引蛇出洞,不必害怕牛鬼蛇神;双方一起做做中国梦,说不得双方作梦都想不到的了解和让步就形成了。

 

点子上坚持不谈就是僵局,点子上立场强硬反成冲突;以拖待变交给后代是不负历史责任的,列强不会给新中华盛世机会,老美不会让中国兵强马壮后顺利完成中国梦;一个中国不容挑战,甚么样的中国可以讨论;谈谈习主席和我们心中的中国梦,也是创造条件。

胡说八道2015/05/14 21:09回覆
发表回响

会员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