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城邦▼
上一篇 回创作行表 下一篇   字体:
你今天多吃蔬果了吗? 浏览818丨回应0丨推荐5
2008/06/27 21:44:00

    卫生署历次国人营养健康变迁调查结果显示,各年龄层的民众蔬果摄取都不足,约分别有80%的国人在蔬菜或水果方面都吃不够。许多研究证据指出,蔬果摄取不足是慢性疾病的重要成因,因此从WHO的全球策略到许多先进国家的国人健康饮食指引,均把「多吃蔬果」行为重要指针,鼓励民众多吃新鲜蔬果。

  以美国为例,从1991年开端推动”5 a Day”活动,鼓励民众每天吃5份新鲜蔬菜水果,实施五年后,使癌症发生率每年下降0.7%,死亡率也降低了0.5%,成效备受肯定。2002年国际知名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刊载一篇归纳了26个国家的研究结论发现,每天蔬果摄取量如果少于600公克(相当于5份)与许多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有决定性的正相关。

  有鉴于此,行政院卫生署特别对国人进行蔬果摄取问卷调查,发现虽96%受访者表示健康的饮食可以维持健康,且68%同时对于每日蔬果应摄取的量有其概念,但分别约5成民众表示自己每日摄取不足3份蔬菜或2份水果,蔬果都不足的约有3成6,仅有3成7认为自己的蔬果摄取皆足够。外食比例与蔬果摄取不足成正比,而摄取不足的原因主要为供应不足。蔬果摄取不足者中,仅有43%与35%在外食提供蔬果数量不足时会考虑附加的购买,在有便利的购买通路前提下,约60%二餐以上外食的民众认为会增加蔬果摄取。由调查结果可知我国极待建构蔬果摄取之支持环境,不论是提高生鲜蔬果供应购买的方面性,或者对外食族群供应购买的可获性。

  因此,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开端,为自己经营「天天多吃蔬果 健康又乐活」的人生。

( 时事评论公共议题 )
回应 推荐文章 转寄 打印 添加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创作行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网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100&aid=199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