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网络城邦
解散国会是药到病除? 还是药到命除?!
2013/10/02 12:46
浏览694
回响13
推荐13
引用0

虽然我坚定支持马总统大是大非的立场.

也百分之百认为台湾的乱源在立法院和无耻媒体.

但是连续几天看联网异言堂格主银正雄鼓吹国会改选.

有些话还是忍不住想说.

我虽然不认为部分格友"预期"的惨事一定会发生.

(譬如: 比较支持马总统的立委会全败. 民进党席次会大增,很可能过半)

但是国会如果真的改选.

情况就会和现在有所不同吗?!

 

以马英九"守法"的习惯.

国民党到时候出来参选的人难道会完全让人耳目一新吗?!

依照国民党初选的机制.

目前被格友列名"挺王"的立委难道通通不会出线吗?!

马英九能完全主导提名人选吗? 马英九完全主导提名人选吗?

就算马英九突然变成老蒋.

国民党只推"干净"人选出马.

就一定能打败地方派系吗? 就一定能战胜人情包袱吗?!

无法代表国民党参选的挺王阵营不会另推人马吗?!

挺王阵营的人. 单一选区就算自己不见得选得上.

但是要搞掉一些国民党候选人却不见得是难事.

 

虽然银老过去一再强调台湾的民调数字造假.

但是个人以为民调手法或许有问题.

但是仍然有一定的意义.

而其中最大的意义在于.

台湾民众在面对媒体的信息时.

大部分人不是懒得理性思考. 就是无法理性思考.

因此在有心人有系统的用口号式的懒人包来传递他们想要传达的讯息时.

大多数人就"真的"相信了!

偏偏选举制度是票票等值.

愚民和菁英都一样!

选总统时. 马英九是赢了蔡英文.

但是不表示选立委时.

罗智强就一定能赢刘文雄!

 

所以我支持格友利用各种方式把理性的声音传出去.

至少不要让话语权完全掌握在绿网军手上.

但是解散国会的诉求.

很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 甚至台湾就此沉沦...

民进党部分立委不想重选其实比较担心党内不提名.

苏贞昌宣称支持倒阁其实不见得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因为国民党的实质分裂.

真的可能让民进党的少数民意成为多数代表!

 

升斗小民都希望政治家来领导.

可悲的是大多数人却只能得到政客!

真的有比较象样的政治人物.

却往往被政客利用各种方式搞下台.

这种劣币驱除良币的戏码不时上演.

但是如果此时来个全面改选.

劣币驱除良币可能会变成通案!!!

 

理念上. 我也认为目前立法院完全失去功能.

应该就地解散.

但是立法院的主要问题在王柯两人.

硬要把所有立委拖下来.

等于同时向台湾所有的政治势力宣战.

当年老蒋北伐还要号召有志之士. 自己训练黄埔军.

现在解散国会等于要马英九一人.

对抗台湾各地山头!

那些所谓的马系人马也不见得都是力挺大是大非之人!

 

与其大动作要解散国会.

倒不如督促国民党立委.

借此机会"自清".

提出立委行为法修正案.

或者干脆增加妨碍司法的法令.

让人民在政争口水中看到马英九真的是在坚持司法的公正性!

 

硬要国会改选.

反倒会坐实了所谓的政争.

对照每次"补选"国民党的惨状.

部分接受媒体"政争"定位的选民可能会拒绝投票.

加上国民党可能仍会提名一些帮王缓颊的人选.

却可能被贴上挺王卷标而得不到部分泛蓝的票.

民进党赢得过半席次不见得是天方夜谭.

希望国家变好的人.

请三思...

有谁推荐more

限会员,要发表回响,请先登入
回响(12) :
12楼. 小治
2013/10/08 19:40
天真?

呵呵,我可没有天真以为蓝军会赢.

假设真重选,格主提出绿营会打出"打倒特务治国",确实可能. 那么请问格主发挥创意,此时蓝营应主打甚么口号才能抗衡. 或许格主会认为不管如何都输,提啥都没意义. 但蓝营利委既然参选,焉有未战先怯之理,总得选个赢面较大的口号.

在二抢一的选举中,必然相互攻讦,蓝营利委必会想方设法破解"打倒特务治国"之邪说. 即使该利委是保王的也被会被迫选边站. 保王利委初选就要选边站了,挑战者必会以挺马诉求挑战,难道党内初选就要明著反马? 如此一来一往,司法关说及国会效率不彰的实质内容就容易会被挑出讨论,这也可以破除媒体一面倒的蒙蔽.

当然,蓝营输我会失望,但我更在意真正的民意能"法定展现",目前蓝营的区域利委靠著民调混水摸鱼,只能跟著绿营瞎起哄. 如此蓝绿一家亲,执政失败找谁负责?如此怎能是国家之福.

政党政治就是责任政治,看那些利委嚣张跋扈人情世故,我就受不了. 重选没有比现在空转差,我也只不过去投张票而已. 但那些利委可就要大费周章一番了,人民该告诉利委们"日子过得太舒服了,该再来选民这走走了".

不管怎样. 如果是经由倒阁成案而来的解散国会.

因特务治国而被倒阁成功的国民党.

绝对难以找到足以反制民进党的口号.

倒阁. 解散国会. 恰恰坐实了政争之说.

依我的看法. 司法关说和国会效率不彰的讨论.

完全不会有市场!!!

 

虽然立委重选要花不少钱.

但是国家花纳税人的钱来重办选举.

接下来至少半年空转.

大多数猪仔还是会得到新民意回笼.

个人认为解散国会真的不会是上策!

舒尘轩客2013/10/17 17:01回覆
11楼. 舒尘轩客
2013/10/04 12:12
虽然不完全赞同下面网络上看到的转贴寓言

但是台湾的老鼠真的特别大, 真的是好可怕啊!

-------------------------

一间快倒的庙, 梁柱都被蛀虫蛀坏了, 神像也被泼髒水了, 信徒也都快走光了,

所以赖在庙里的都是一些老鼠蟑螂, 好不容易信徒供个泥菩萨来,

庙又有人来拜了, 这些老鼠蟑螂又有香油可以吃了,

可惜了, 这些长久住在庙里的老鼠蟑螂不知道惜福,

三不五时的爬到这泥菩萨身上拉屎,

信徒看了也不敢叫, 泥菩萨安在神桌上也不能动,

只能让那些鼠辈们在庙内乱窜,

有一天庙屋顶破了一个洞, 光照进来, 泥菩萨看到鼠王带著粪坑的老鼠爬到神桌上偷吃香油,

铿了一声吓了老鼠一下, 发现这是破洞照进来的光, 吱吱叫, 这是不合法的, 是破洞的光,

这时所有的老鼠发现原来屋顶破了一个洞, 怕以后不能在庙里横行,

赶紧围到泥菩萨身上拉尿, 想把泥菩萨化掉, 想化了后再搬出稻草紮的神像, 来骗信徒进来,

屋顶破个洞, 光照进来, 信徒应该看清楚了, 这是一间破庙,

老鼠蟑螂横行, 应该不会再受骗了, 特别是这间庙跟隔壁的粪坑一样臭,

臭到都没人要靠近, 就等推土机来推倒了.


泥菩萨呀泥菩萨, 好好找的好人家去供在他们家的神桌上,

应该会比较符合你爱干净的特性,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是神, 你只是泥塑出来的, 下场髒雨就把你化了.

鬼岛的老鼠特别大, 真的是可怕啊!

10楼. joycelinlin恺悦
2013/10/03 21:09
"不论赞成或不赞成解散国会的人.应该都同意国会改革是场长期抗战.如果不让更多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投入政治.再怎么选也是一样"(引文)

这是好实在的话。只怕如今政治氛围,愿从政的人减了。但愿这次激荡,最终会刺激全民反思和醒,"有能力.有眼光的人"会勇敢出来献身(政界)救危。正义感又志决志坚的人,抗压性也强,不怕政治漩涡。

只怕政治漩涡

让有能力做事的人更加远离政治是非...

舒尘轩客2013/10/04 11:45回覆
9楼. thy (佳文分享: 车票 )
2013/10/03 18:39
理性分析
支持

谢谢

舒尘轩客2013/10/04 11:43回覆
8楼. 小治
2013/10/03 16:52
单一选区

相互厮杀指的是蓝绿,目前保王势力显然有蓝绿合流之势. 若国会重新选举,那么议题设定很重要,同一选区的蓝绿阵营必须提出差异选项. 且议题必会聚焦国会之宪政改革,绿营的议题好设定目标就是打马,但保王蓝委的议题可就要伤脑筋了,也跟著打马吗? 国民党只要将议题聚焦杜绝司法关说及国会改革,经过立委们竞选过程的发酵,相信选民会给机会.

小治也是天真之流.

看着国民党各个势力的反扑.

杜绝司法关说真的可以成为主轴吗?

国民党的初选机制能保证支持"杜绝司法关说及国会改革"的人出线吗?

民进党可以高举"打倒特务治国"的口号.

国民党如果真的要推"新人"来落实"杜绝司法关说及国会改革".

你真的相信过半民众会跳出来力挺吗?!

舒尘轩客2013/10/04 11:42回覆
7楼. paulao
2013/10/03 14:28

全文已于我最新文章中的回应栏20楼po完..谢谢..我们应该继续搜集相关资料及立论来供格友参考解惑..但求万无一失,愿神给我们大智能来面对邪恶.

说实在,我不忍心看到罗智强就此入足政客之列..那等于是从一个火坑跳进大海,搞不好会被淹没!

6楼. paulao
2013/10/03 13:37

我来取文啦!!:0)如有异议请提出哦!

我还是要问,有没有人看到或听到王金平接受专访??我急于想听听他自己的辩解

欢迎取用~~

我不确定王是否有专访.

但是印象中他对监听关说译文的细节.

就只是用练肖话. 关心通案来带过...

舒尘轩客2013/10/03 13:40回覆
5楼. paulao
2013/10/03 12:35

问题在根源..我那里有一为格友提到教育..正中红心!!其实问题在王金平..揭露他丑陋的真面目,全民唾弃让他下台一切问题不会没有但是至少可以让改革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目的!

人迷我不迷..王金平纵有钢铁般的手段,已经让人看破手脚了!问

邀请您来看PAULAO的今日2013/10/03新闻剪影:

马建议提申诉 王:不想让党为难 | MSN 新闻频道 http://news.msn.com.tw/news3361253.aspx

Paulao:王金平有这么好心处处为党??看看我13楼转载的谢启大的文章就能看破!我看是他怕面对国人跟党员吧?只怕他连电视专访都不敢..有谁看到他接受任何专访[解释原委]过?这就是心虚,根本见不得光!反而马英九表现得坦荡荡!

却被绿营炒作是意图与黄世铭[串供]??王金平到目前只敢在媒体围堵的麦克风前说几句不关痛养的话,丢给考纪会一张[声明]自说自话,媒体与国民党就可以放过他了?大家好好想一想!!王金平[见得了光]吗?

我不反对政客追求名利,但是人要有为就要有守,如果所做的事严重的违反道德,不管他有多高的成就,都是可能会带著子孙下地狱的[堕落]!!王院长,是否还要再继续无耻下去??请三思吧?

我会全文转载您这篇文章..转好我会通知您!

王金平和柯建铭都知道无法只用"练肖话"来解释监听译文的内容.

所以就用律师最擅长的手法.

官司正常攻防赢不了的时候.

就尽全力抹黑你的证据. 原告(特侦组. 检察总长)

所以: 监听译文遭剪接. 监听吃到饱. 监听小孩. 监听立法院.

而检察总长跟总统报告就变成泄密. 太上立院. 甚至变成密谋铡王.

最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喊特务治国!

舒尘轩客2013/10/03 14:27回覆
4楼. 小肉球~外交官之死
2013/10/02 19:13
疑虑是有的

和格主一样, 小肉球对解散国会也有疑虑.  不过, 格主似反对, 那么如何改革国会?  问题已大条, 且浮上台面: 马政府六年多执政, 王柯领军的国会扯后腿, 且违法犯纪自成一体.

看楼下意见, 趋向同意小治.

欢喜做兄的看法却不同意, 民进党不会给王金平一席不分区: (1) 王金平变绿? 嘻嘻.  (2) 绿委会排王. 

小治说的 "让他们厮杀" 很有意思哩! 

现在谈国会改革. 可能已经太迟.

原本有两个最佳时机点.

一是在王金平返国记者会时.

如果王金平当时仍然可以否认关说个案.

但是愿意以"瓜田李下"之嫌辞去院长之职.

那国民党立院党团才有可能顺势推国会改革.

另一是在考纪会做出决议前.

国民党内大老劝退王金平.

 

现在搞成马英九一人力抗几乎所有其它的政治人物.

个人以为. 就算理性民众看清了国会是乱源所在.

但是马上重选之后. 真的就会不同了吗?

 

马英九如果真的要有一个精采的历史定位.

现在一方面要继续对王案坚持.

另一方面要再这一两年吸引.培养有识之士投入政治.

下一届立委选举. 国民党才有可能推出摆脱地方黑金包袱.

不论赞成或不赞成解散国会的人.

应该都同意国会改革是场长期抗战.

如果不让更多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投入政治.

再怎么选也是一样!

舒尘轩客2013/10/03 14:18回覆
3楼. 小治
2013/10/02 16:13
转移

目前,立委们不是保王就是和稀泥.民众无法给立委压力,因为立委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民意.

解散国会后,立委们的战场就会由对集体对抗行政院转为相互厮杀,这时就要明确的选边站了. 如果国民党依然多数,那么众蓝委就只有挺马一途. 若绿胜选,希望马提亲绿行政院长,我到要看看他们如何应付中共. 绿营除了自打嘴巴,决没有其它下场. 虽然人民是苦了点,但目前这么拖著一样苦.

其实这次绿营喊解散根本也是喊假的,大伙早就看破绿营手脚.

现任立委. 除了原住民立委和想要换选区的以外.

他们是不需要相互厮杀!

就如同我文中所说.

挺不挺马和能否得到国民党提名是两回事!

看国民党目前台面上重要人物最近的言论.

就算真的改选. 到时候国民党提名的人选可不是马主席一人就可决定!

舒尘轩客2013/10/03 13: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