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正雄的在地博客
原文网址:http://blog.udn.com/ganghu999/127153198
打印日期:2019/12/11
郭台铭暴怒前,应先责己
2019/06/06 09:39:39

打今年417日郭台铭宣布参选以来,犯了无数的选战疏失,但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昨天痛骂《旺旺中时》,要求选民抵制这家「特定媒体」。这是最明显的压制新闻自由,与蔡政府、民进党的心态如出一辙。


刹那间,那个帮记者贴心绑鞋带、当众舔盘子的郭台铭不见了、消失了,换上来的是一张霸道、专制的狰狞脸孔。


然则郭董真的那么痛恨《旺旺中时》?


或许有一点吧,可从心理来看,郭台铭是在掩饰自己的恐慌,因为61日在凯道造势的40万韩家军,声势太惊人了,满场国旗飞扬,彻底击溃他一个半月来的酸韩、黑韩攻略。


郭台铭还能怎么办,就此认输不甘心,何况骑虎难下,只能迁怒于一向力挺韩国瑜的《旺旺中时》。


他何尝不知道昨天这家纸媒,只不过转载了《镜周刊》刚出炉的一篇报导;除了说他要拉拢朱立伦、王金平共组「抗韩阵线」,更指称其国政顾问团,多出自马政府前官员,如毛治国、朱云鹏、盛治仁等人。并且有图为证,披露他亲迎上述诸人进入大门的一张照片。


话虽如此,这篇报导固然证实蓝营支持者的疑虑,但遣词用字已加克制,郭台铭却勃然大怒,关键正在那张照片的杀伤力实在太强,不得不让他严重失态到破口骂人。


然则冤有头债有主,倘若《镜周刊》内容失实,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只是转载的《旺旺中时》,郭台铭显然怪错了对象。


「黑郭的比黑韩的更多,中国时报才是最大的假韩粉、黑郭总司令部!」


这就很荒谬,格外好笑了。


众所皆知,以纸媒而言,挺韩者实际只一家《旺旺中时》,而黑韩不遗余力或见缝插针的,倒有3家;再就电视来讲,从49台到58台也只有一家《中天》,其它的不是靠拢郭台铭,就是绿营「三立、民视和年代新闻台」。前者以13,后者以19,更别提网络上对韩市长的各种抹黑和造谣了。


比例如此悬殊,韩国瑜何尝炮轰过对他恨之入骨的绿营传媒?凡此足见,造成民调始终居于韩国瑜之下的,岂非郭台铭自己?


郭台铭今年已是70高龄,理当读过孟子讲的这段话。


「爱人不亲,反其仁;治人不治,反其智;礼人不答,反其敬。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其身正,而天下归之。诗云:『永言配命,自求多福。』」 


或许郭台铭最该反思的,是否不该听从马英九的敦促参选,是否用错国政顾问团和公关团队,是否自己也在执行「蹭韩、酸韩、黑韩」等各种策略,是否满天洒尽银两,只图收编为利而来的若干名嘴,是否上政论节目造势,只想听巴结自己的各种谄媚言论………


凡有眼的都看见,有耳的必认同,郭台铭没有一样是及格的。


如今郭台铭白天当众喊冤犹嫌不足,深夜再痛斥《旺旺中时》,却无一字反省自己对选民,对韩国瑜的不仁、不智、不敬、不反求诸己,乃至出诸暴怒、大暴走的意欲箝制言论自由,岂是自求多福之道?


这样的台湾首富,当然无法让人信赖其可膺总统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