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城邦▼
上一篇 回创作行表 下一篇   字体:
中共领导人与东海油气田 浏览5269丨回应20丨推荐13
2008/05/28 14:00:35

这篇文章是由「春风送暖入屠苏」的一篇回应文引起的,她的很多观点与我不谋而合。

 

是的,谈政治总是令人失望和难过,但是政治的影响力无处不在又不能视而不见,这就是我的痛苦。

 

人类的历史基本上是一部战争史。我们中国人读近代史没有不痛苦万分的,全是被行强欺凌的血泪史。中国近代史有两个转折点:一个是1840年的鸦片战争,中国由强转弱;另一个是1950年的朝鲜战争,中国由弱转强。这期间跨越一百一十年是中国最悲惨的岁月,中国人的苦难是诉说不尽的。

 

(一)韬光养晦已经走到头了

 

今天的中国是几百年来具有最佳国际形势的时候。今年8月奥赛会一过,顶多到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退出,就是韬光养晦应该退出、中国开端有所作为的时候。历史上中国受的气还不够多吗?也该是出口气的时候了。我并不是说中国就要立刻发动对外战争,但中国必须对周围的虎狼露露牙齿。看看老美,三不五时就把航母舰队拉出来吓唬人,不是吗?国际上就吃这一套。

 

是的,韬光养晦已经走到头了,中国需要有所作为。说白了,就是要露牙齿。中国不露牙齿不足以震慑四周的宵小。想想看,韩国是甚么东西?也敢在中国面前指手划脚、说三道四。

 

露牙齿还不容易?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举行盛大阅兵,把先进武器和解放军的精神战力显露出来,然后经常进行远航和海空作战演习。增加科研经费展开大型科研项目,加速高技术精兵化,进行大项目基础建设花掉那些不断贬值的美元,强化教育,推广民间的尚武精神。

 

九0年代苏联解体,美国宣称她不准备铸剑为犁,她要加强军备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强国。那时候有谁敢说话了?    

所以中国也可以告诉全世界,为了应付台海、东海、南海的威胁,中国必须整军经武,扩大海军与空军的实力,不必躲躲藏藏。

 

(二)中国的崛起必须是全面的

 

美国三分之一的理工博士是为美国的军事工业(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服务。美国的军工体系规模庞大,军事工业是带动美国科研最重大的动力。军事研究的项目明确,性能宏大。其实只要不大量生产武器,单是研发,军事花费并不多,但是带动的好处非常多。中国今天大学生失业真是没道理,这是政府不行。

 

你一定会问,学理工的可以进入军事工业,那么学文学、艺术的怎么办?

答案太简单了,那就是:从事中华文化的复兴任务。

 

中国的崛起必须包含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中华民族的复兴必须包含文化。所以中华文化的复兴是中国崛起的先决条件,这个任务是最基本、最长远、也是最困难的,需要非常优秀的中华儿女。三流人才也可以做一个称职的工程师,但是只有一流的人才可以创造有价值的中华文化。

 

「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中华文化的想法与我非常相近。你看,一部弱智的「还珠格格」都能红遍大江南北,属性单调的韩剧横扫大陆更是令我感叹。韩剧的那一套不过是儒家忠孝节义的故事,全是从中国学去的东西,他们包装一下就反销到大陆,赚中国人的钱和眼泪,这不是很可笑吗?

 

等一下,一点也不可笑,这是因为中国自己的导演不行、编剧差劲。这些导演和编剧自己没有中国文化的底子,哪里拍得出好电影?

我看了「夜宴」,实在令人摇头,可以用惨不忍睹、一无可取来形容。章子怡在这个电影毫无表现,令人失望透顶,她在「卧虎藏龙」里面的精彩演出到哪里去了?

「满城尽带黄金甲」看了剧照和简介就令我呕吐,根本不想看,我的朋友看过此片没有一个不骂的。

 

电影是最伟大的综合艺术,大陆拍不出好电影就代表大陆文化的没落,令人叹息。可笑的是,大陆人,尤其是那些高官,还有脸对「色,戒」大加斥责。「色,戒」表现的中国文化和艺术成就根本不是大陆电影界可以望其项背。

 

中华文化复兴的责任只能落在大陆人的肩上(台湾人肩不起),这项任务任重道远,大陆的文科学生能不努力吗?能说自己没有机会吗?

 

露牙齿并不是只在军事上,在工业、商业、教育、文化和贸易上也要展现强势,尤其必须把东南亚纳入中国的势力范围。中南半岛的广大腹地是中国的后院,一定要能控制,对挑战势力不能心软,不让任何行强染指,这就是说必须赶走曼谷的美军。中国以军事力量压住阵脚,再用强大的民生工业和基础建设把东南亚与中国一体化,慢慢演变成中国安全的后院,这应该可以办到。中国需要在适当的时机宣布中国版的门罗主义。这就是虎的思为。

 

(三)中国要抢占道德的制高点,掌握论述权

 

中国能够做到上面所叙述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已经具有足够自卫的武备。若是没有足够的武备,行强绝不会允许你有发展的机会。

 

中国现在最忌讳的就是谈和平、人权、民主、自由、全球化、国际秩序...等等由西方国家设立的标准、游戏的规则和拥有的解释权。这些玩意儿是具有霸主地位的人才谈的,不是被欺压的人该谈的,也不是帝国主义国家有资格向中国宣传的。从1840到1950这一百一十年期间在中国烧杀掳掠的这些国家有什么资格对中国说民主与人权?

 

你想想,胡锦涛如果在几年前一上台的时候就开动宣传机器不断历数西方国家和日本烧杀掳掠的强盗行为,并且强调自己带领第三世界反抗帝国主义的正义行为,英国和法国能在奥赛火炬的传递上用人权做借口骚扰中国吗?

 

你想想,胡锦涛如果开动宣传机器猛烈批判西方国家这种一人一票、耗费巨大财力、只有极少数有钱人才玩得起的虚假民主,宣扬自己这种集体领导、省钱又有效的优良民主,西方国家和东方喽罗吹嘘的“普世价值”就变成一文不值。客观地说,用西方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来攻击中国不够民主是非常可笑的。小布什的连任让多少美国有识之士大摇其头,连美国人都不相信他们的制度能够选出一个能干的总统。

 

中国要以攻为守,不能闷不吭声做好人,不能等到别人欺负你再反抗,不能等到小布什大吹民主法螺说你专制的时候还不知道如何有效反驳。

 

台湾人,特别是台独人士,最喜欢高呼人权。他们一方面做美国的狗自愿对美国和日本放弃自己的人权,一方面在台湾岛内剥夺外劳和大陆新娘的人权,另一方面对大陆高呼人权。想想看,这三面手法中间有多少虚伪。剥夺外劳和大陆新娘的人权是天性和寻求心理平衡。知道为什么对中共叫嚣人权吗?因为他们怕死,台独人士最怕与大陆武力对决,高呼人权就是叫你不能杀他,无论他做什么你只能动口不能动手。台湾人为什么对美日不叫嚣人权?因为没用,台湾人知道美国的大棍子一定不会客气,日本的残酷统治则台湾人早已领教。看到没有?这就是人性,犯贱的人性。

 

中国真正需要做也必须做的,就是要抢占道德的制高点然后翻历史的旧帐数落行强。只要他们的博物馆还藏有我们的宝贝,他们就无法道貌岸然地说教。中国开动舆论机器让所有侵跳过中国的国家都抬不起头来;然后找机会不时露出牙齿让距离远的睡不着觉、让距离近的颤抖。

 

(四)中国的领导人

 

今天的中国太不争气了,对内横行霸道,对外讲仁义道德,完全搞反了,真令人莫名其妙。这毫无疑问是领导人的错误。怪不得这么多外国人在中国趾高气昂、蛮横无理、打人甚至杀人,因为他们知道政府怕他们。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国最近通过法律,在奥赛期间对外国人闹事犯法一律从宽处理。这种惧怕和讨好外国人的心理非常要不得。你想想,这种法令一出,外国人还把中国人当人看吗?外国人一定在中国盛气凌人、打杀抢奸一定接踵而来,中国人民怎么抬得起头?中国政府矮化自己的人民,外国人当然觉得比中国人高一等而作威作福。中国崛起等于放屁。

 

我对中共的领导人其实有些失望,他们缺乏自信心。能够有所作为的时候却处处退让是对不起人民的。对外国的许多优待不但没有必要而且对国家造成重大的伤害。这种伤害不是三、五年就能够恢复的,至少需要一代人的努力。

 

中国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毛周所留下来的那点底气在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门事件就耗得差不多了,什么都是西方的好,连中国版的自由女神都抬出来了,北京的大学生流着泪对西方记者说:「请你们把这里的真实情况告诉全世界」,YST 在电视上看了这些场面不禁冷笑。

 

北京大学不是中国最优秀的学校吗?这些学生不是号称中国未来的希望吗?相信这种鬼话就等于相信台大是台湾的希望。美国的报导最喜欢称赞这些闹事的学生为“cream of the crop”,但是我看王丹和柴玲都不怎么样。王丹只在电视上见过,见识平凡;柴玲我则有亲身经验。YST 跟柴玲在美国曾经有面对面的对话,说实话,她非常肤浅。所以说,这种人杀了就杀了,没什么可惜;跑就让他跑,跑了就不要回来;没有这种人省了很多麻烦,中国照样能富强,发展得更快。

 

过了几年,中国的大使馆被美国轰炸、货轮在公海被美军非法搜索、连南韩棒子都敢在中国大使馆面前叫嚣“人权”与焚烧中国国旗,大陆的大学生才开端清醒。这次奥赛火炬传递事件大陆留学生就表现得很好,比官方强多了。但是大陆的领导人对外国还是怕事、退缩、妥协、处处忍让,我实在想不透。

 

中国的领导人必须要有虎的思维,中国才有可能崛起。但是我看不到。当前中国的领导人是羊不是虎。下一段我们谈论「东海油气田」,这个例子就充分帮助这一点。

 

(五)东海油气田

 

有关东海油气田我曾经花费不少时间写了下面这篇文章:

深入浅出谈「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主权归属」(2005/04/21 )

在 YST写的文章中,这篇是我最喜欢的几篇之一。

 

中国东海油气田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国家利益。海底油气田的主权归属牵涉到复杂的国际法,日本政府故意把水搅混使事实更加复杂,为的是在日本国内聚集民气。可悲的是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是无知的,这就使得大陆的领导人有了上下其手的空间,又能避开人民的监督。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

 

YST 花了一些时间找出相关数据并且加以整理,然后用最清楚的方法和最简单的语言把「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主权问题陈述出来,供读者参考。读者只要花五分钟就可以清楚明了根据国际海洋法「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主权应该如何划分,然后就可以对国家领导人的决定提出个人的评论。我认为这就是【天下纵横谈】为读者所做的贡献,也是为什么我对这篇文章非常满意。YST 高度建议读者花这五分钟去了解。

 

现在 YST 把结果简单叙述如下:

 

1.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条文,东海油气田是位于中国东海的大陆架上,所以主权完全归属中国。

2.日本并不享有东海大陆架,因为大陆与日本中间有2940公尺深的琉球海沟,东海大陆架被切断了,日本只能拥有海沟以东靠近琉球的那一部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明文规定切断大陆架的标准深度为2500公尺,这是一个有明确数字的硬性规定,没有任何自由解释的模糊空间。

3.「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界定「专属经济区(EEZ)」是“在大陆架自然扩展的海域,从国土海岸线扩展两百海浬的海域”。所以「专属经济区(EEZ)」是规定必须在大陆架上。如果没有大陆架就没有专属经济区。所以假设你的海洋退出海岸线一海浬深度就超过2500公尺,那么你的运气真不好,除了拥有12海浬的领海,并不拥有任何「专属经济区(EEZ )」。

4.日本用「专属经济区(EEZ)」来划分东海的中间线纯属无赖。日本的大陆架在琉球海沟就断开了,因此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只到琉球海沟为止,根本无法向西扩展。

5.退一万步,琉球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属国,1875年被日本强占。日本禁止琉球进贡中国和接受大清国册封。但是中国拒绝与日本签约,中国从来没有承认琉球是日本的领土。二战后琉球由美军占领,琉球是1970年美国私相授受给日本的,附带赠送的还有钓鱼台岛。中国至今不承认美国单方面的琉球主权转移。从中国的立场,日本并没有拥有琉球的主权,所以根本没有和中国谈判的资格。

 

(六)中国很可能在「东海油气田」对日本做出妥协

 

这次胡锦涛访问日本我就觉得很纳闷,没道理,也没必要。

福田访华什么礼物都没有,胡锦涛凭什么回访日本?

 

2008年05月09日,韩国的朝鲜日报记者在东京报导,中日两国可能会根据“战略互惠关系”原则,就中国东海气田开发问题查找突破口。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7日在记者会上就气田开发问题表示:“已经确认会获取重大进展”。

【读卖新闻】报导说,首相所说的“进展”是指在白桦(中国称春晓)油气田等水域共同开发资源。

【日经新闻】报导说:“当前正在最后协调共同开发的对象,目标是日中中间线流域”。

 

2008年05月09日,【星岛网讯】有一则新闻标题:东海气田问题中国松绑,共同开发可能性浮现。属性说道:关于气田问题,日本首相福田康夫7日在首脑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一问题)已经获取了较大进展,解决有眉目。胡锦涛也表示,“已经看到解决问题的前景”。日本政府将加紧同中方协商,力争在7月的北海道洞爷湖峰会前达成协议。

 

从种种迹象看来,YST 认为胡锦涛非常可能已经对日本承诺让步,他这么做就连江泽民都不如。江泽民1926年生,见过日本鬼子兵在中国杀人放火;胡锦涛1942年生,即使见过鬼子杀人也不会记得。我对胡锦涛的对日政策比较没有信心。

 

YST 的文章「日本不是中国的对手」(2005/04/25)是发表「深入浅出谈「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主权归属」(2005/04/21)之后的第四天。主要就是表示中国在如此重要的战略利益上没有任何理由对日本作出退让,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战争解决主权问题,日本怎么样都输。

 

「东海油气田」属于重大的战略利益,绝对不可以有丝毫的退让。历史上,中国屡次对日本退让换来什么?是日本更多的进逼和屠杀。今天中国是上升的区域强权,即将成为世界性的超级大国。日本算什么?

 

以我对日本的了解,日本只有在享有绝对军事优势的时候才敢发动战争。胡锦涛对日本退让完全莫名其妙。要知道,今天的日本根本不敢和中国动武。中日一旦开战,中国一定扩大战场,不会只是一场海战,必定导致日本亡国。

 

YST 想不出任何理由今天中国需要基于“战略互惠关系”的原则牺牲自己的利益,把已经成功开发出来的气田再与日本“共同开发”,和屠杀我数千万同胞的世仇共享东海大陆架的资源。荒谬!荒谬!不可原谅的荒谬!

 

(七)结论

 

看看西方人是如何捍卫他们的权利。小小的冰岛为了鳕鱼(cod)在一九五0年代和一九七0年代两次和英国发生战争。想想看,鳕鱼能值多少钱?这能跟海底天然气巨大的清洁能源相提并论吗?

 

「中国东海油气田」的主权问题,胡锦涛根本谈都不应该和日本谈。这么重大的战略资源,道理、法理、正义都在中国这一方,有什么好谈的?胡锦涛昏庸。日本无理要求分一杯羹,顶了天中国就跟日本打一仗。中国养兵千日是做什么用的?解放军日夜锻炼难道是为了救灾用的吗?中国的外交软弱到这种地步令人寒心。

 

今天的世界谁不想在中国身上咬一口?「春风送暖入屠苏」说得对,你自己是羊,别人是狼,怎么能怪别人咬你?

 

中国拥有东海油气田 100%的主权。任何一丁点的退让都是丧权辱国。

 

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中国有任何官员在东海油气田上对日本做出任何退让,譬如签下和日本共同开发的条约,那就是出卖中国的主权。这种人上对不起祖宗,下对不起子孙。一旦证实,凡我华人齐声讨伐,YST 绝对不会原谅胡锦涛政府,我们要在历史上记下这一笔。

 

( 时事评论国际 )
回应 推荐文章 转寄 打印 添加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创作行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网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1908891

 回应文章 页/共 2 页  回应文章第一页 回应文章上一页 回应文章下一页 回应文章最后一页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级:2
留言添加好友
海协议增强美国围堵中国的能力
2008/07/25 13:06

安玛评论《东海协议》系行之十
东海协议增强美国围堵中国的能力
作者 安玛

本文是回应DrinkWater ,东海协议增强美国围堵中国的能力!

安玛有关东海协议的系行评论,的确是围绕着国际法赋予中国人和后代的海洋权利,来论述东海协议是如何违背联合国海洋公约的精神,出卖中国的领海主权的。

网友DrinkWater没能否认摆在眼前的东海协议确实是违反了国际法出出卖了国家主权,但却提出中日东海争议,与台湾和西藏议题一起都是美国围堵中国的一个筹码。

安玛完全同意DrinkWater 关于中日东海争议背后是美国黑手操纵的论点,但是却认为单方面大让步到了出卖主权底部的东海协议,不但不能斩断美国的黑手破解中日东海的矛盾,反而恰恰会更加吭奋日本对东海主权和资源的野心,为以后的中日和好埋下负面的定时炸弹还会引发周边国家侵蚀中国海洋利益的妄想,从实际上破坏睦邻外交增强美国围堵中国的能力。

日本之所以在东海划线谈判中如此傲慢无礼的摆出一幅就是要践踏国际法公约的蛮横态度,没有美国背后的支持是不可能。 明白到中日东海争议背后出牌的中情局,那么这个单方面大让步的东海协议一出笼,中情局一定在开香槟庆贺与进行中国战略较量的阶段性的胜利,并在举杯欢呼的同时,立即拨动了另一个围堵中国的筹码,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韩国马上呼应东海协议在苏岩礁再次主动挑起升级的发难。现在中情局肯定还看中国对韩国的新挑舋如何对应,一旦中国再出错牌,美中情局将会进一步煽动南海各国发起围攻中国的反华恶浪。

东海协议以后,中日就能友好,日本就会在东海谈判回归按国际法出牌的理性?门都没有。

日本人具有的贪婪无赖的负面的民族性格不允许日本人这么做;退一万步,就算日本人真的被东海协议中中国人表现的“无私”大让步而干花,从此改邪归正理性务实的解决东海划线,背后的美国主子也是绝对不允许的。现在我们看到的“去中国主权划”的东海协议公布以后,日本高官不是立即宣布不承认中国对中间线以西的油田拥有主权吗?这就是日本要借东海协议,为以后进一步侵吞中国在中间线以西海域的主权的官方表态。

中国外交部喋喋不休的反复强调,这次东海协议的大让步只是临时性的个例,以后划线谈判不会承认中间线。外交部的这种解释也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日本这次能成功讹诈中间线油田的主权与资源, 下次的谈判也不更为强硬的死缠烂打不达目标绝不罢休?这才是中日关系备受打击和煎熬的开端。

一言简之,中日东海划线的确是美国围堵中国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而这个东海协议的签署不但没能斩断美国挑拨中日关系的黑手,还恰恰起到破坏中国的睦邻外交政策增强美国围堵中国的能力。
......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查看: http://blog.dwnews.com/?author=2837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级:2
留言添加好友
点评质疑反驳外交部关于中日东海共识的谈话
2008/07/25 12:59

安玛评论《东海协议》系行之十
点评质疑反驳外交部关于中日东海共识的谈话
作者 安玛

1)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月18日就中日东海共识发表谈话称:“中日双方经过认真磋商,同意在实现有关海域划界前的过渡期间,在不损害双方各自法律立场的情况下进行协作,在东海选定适当的区域迈出共同开发第一步”。

本文作者质疑和反驳:6月18日公布的中日东海共识,把根据联合国海洋公约的条文规定东海中间线以西的无主权争议的中国油田,与中间线以东的中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油田捆绑在一起交由中日两国“共同开发”,这不是把中间线以西的属中国主权的油田篡改为成了中日有主权争议的中日“共同开发”?东海共识的这一规定还不是把按照国际法中间线以西的中国油田的主权出卖给日本?

我们注意到,中间线以西根据国际法是无争议的中国主权范围的海域,这是中国政府宣布过无数次的严正立场。可是自从6月18日东海共识公布以后,外交部发言人所有的谈话,包含杨外长,武大伟对东海共识的谈话,全部都改口只强调中国对春晓油田的主权,没有重申中国对中间线以西所有油田的主权,这到底何故?而且为何在东海共识中把春晓行为“协作开发”,同属中国主权的中间线以西的其它油田却行为“共同开发”,请问外交部,这不是意味着中国政府只是想保住春晓的主权,而要把有国际法支撑的中间线以西的油田主权(春晓除外)出卖变成了中日有主权争议的两国“共同开发”。

综上所述东海共识明目张胆地把中间线以西的油田(春晓除外)的无争议中国主权属性篡改为主权有争议的中日“共同开发”,完全出卖了中国的国家主权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姜瑜谈话中说的东海共识是在“不损害双方各自法律立场的情况下进行协作”并不符合摆在众人面前的东海共识所展现的白纸黑字的事实。

2)6月19日外交部副外长武大伟举行就东海共识专门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说早在30年前,中国领导人在解决海洋权益问题上,就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构想。中日双方就共同开发达成的共识,就是这一构想的具体实践,体现了中方的一贯立场。
 
本文作者质疑和反驳:这是武大伟对邓小平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公开的歪曲与篡改。众所周知,邓小平的指示指的是在有主权争议的的海域“共同开发”,但是眼前的这个东海共识是把按国际法属无争议的中间线以西的中国油田出卖给日本,把这些中国主权属性的油田篡改为中日有主权争议的油田而进行两国“共同开发”。
 
3)武大伟在同一天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还公开说“中日双方对春晓油气田进行的协作开发和对东海进行的共同开发是两回事,日方承认春晓油气田的主权属于中国。”
 
本文作者质疑和反驳:这是武大伟公开的撒谎,事后立即被日本高官煽一记耳光“日方并未承认春晓油气田主权权利属于中国”。
 
4)新华社报道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东海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其中的第三点是:
 
三、中方为何同意日本企业参加春晓油气田开发?

答:吸收外资参加近海油气资源对外协作开发是符合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的通常做法。中国有关企业此前曾在春晓油气田与尤尼科、壳牌等外国石油公司进行过协作。

此次中国企业同意日本企业依照中国相关法律,参加中国春晓油气田的对外协作,性质与尤尼科、壳牌公司参加春晓油气田协作开发完全一样,并无任何特殊含义。

我想强调,正因为如此,这一协作开发受中国法律的管辖,由中国企业主导。

本文作者质疑和反驳:杨外长所说的“这一协作开发受中国法律的管辖,由中国企业主导”只适用于春晓油田,至于同是处于中间线以西的其他的中国的油田的主权属性将会篡改为中日共有“共同开发”,这是东海共识只想保住春晓的主权而彻底出卖中间线以西其他中国主权范围内的油田的又一证据。请问杨外长,按照国际法,春晓和中间线西侧的所有油田的主权都是属于无争议的中国主权范围的油田,东海共识到底为何要出卖出春晓以外的其他中间线西侧的中国油田?
......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查看:http://blog.dwnews.com/?p=39588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级:2
留言添加好友
一个政治家真正的价值---怀念毛泽东
2008/07/25 12:55

安玛评论《东海协议》系行之九
一个政治家真正的价值---怀念毛泽东
作者安玛

中国的共产党革命的主人公毛泽东逝世三十多年来,对毛泽东个人评价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毛泽东对现代的中国有过主导性的历史作用,毛也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历史人物,个人的历史生涯重有光彩夺目的一面,也有不堪回首的岁月,相信对毛泽东评价的多元化的争论将会长时期的进行下去。

如果抛弃意识形态公允的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功过,军事上的毛泽东无疑是一位历史巨人。先不提抗战和内战的那些多姿多彩的军事战争生涯,1950年志愿军赴朝参战对垒十六国联军,世界舆论为之哗然,麦克阿瑟立即公开回应“如果能得到华盛顿的批准,我将亲自率兵攻克北京”。

然而,这位美国最高军事学府西点军校最优秀的高才生,一生无数辉煌的战功最后全部毁誉韩战。由于战事的一再失利麦帅被撤职,成为了美军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实际职务的五星上将。在停战协议的签字仪式上美方代表克拉克说了一句经久的留言:我是第一个在没有获取胜利的情况下签署停战协议的美军将领。韩战时美国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所进行的一场错误的战争。

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的凯旋,其气势之威武,如果从中国历史正史的角度来解读,是成吉思汗大军横扫亚欧大陆以来最为震撼的军事威力; 如果从汉人的足迹去追寻,恐怕要追溯到汉武大帝抗击匈奴才能与之比肩。

今天毛泽东军事思想体系已经作为一个完整的军事学科,被美国西点军校里行为重点研究课题。毛泽东在抗战时期撰写的《论持久战》《关于抗日游击战的战略与战术问题》和孙武子的《孙子兵法》同时被西点行为参考教科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毛泽东军事思想体系是对中国古代丰富的军事哲学最好的传承,一个不再受行强侵略凌辱的国土环境正是毛泽东留给后人的珍贵历史遗产。

1949年4月,当解放军在长江主动开炮痛打英国军舰后,丘吉尔火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江河湖海都成了大英帝国军舰的后花园,横冲直撞无人敢理无人敢管,这次在长江被炮击的英海军舰队旗舰“紫石英”号居然还搁浅。时已退休的丘吉尔气得亲自跑到英国下议院慷慨陈言,要求英国皇家海军派出远洋舰队到远东进行军事报复…毛泽东发言了,在给解放军前线总部发言人撰写的发言稿他写道:长江是中国的内河,你们英国人有什么权力把军舰开进来?没有这样的权利,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一定要捍卫。

1951年,在面对清朝灭亡后国民政府无力管治而自治了40年的西藏,加上当时美英行强已经出手对西藏蠢蠢欲动,毛泽东以巩固主权为第一考量亲自主导签署了17条和平协议,这种战略家的思维政治家的手腕令后人仰慕。1982年,中英签署联合公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1997年在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在邓小平强势收回香港的背后,仍可看见毛泽东高大的身影。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查看:http://blog.dwnews.com/?p=39632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级:2
留言添加好友
何不把中日海洋争议交付国际法庭?
2008/07/25 12:42

东海系行之七 何不把中日海洋争议交付国际法庭?

安玛评论《东海协议》系行之七

何不把中日海洋争议交付国际法庭?

作者 安玛

东海协议公布后韩国媒体把协议称为“足以名扬史册的外交”,就知道协议的后患已经开端。韩国人和日本人为何手舞足蹈,就是按照到当前为止的国际法所判决的所有实例,所谓的 中日中间线、中韩中间线在国际法庭的法官的考量里都是不可能成立的。
联合国制定的国际海洋法里规定的中间线,只是划分各国主权保证下的经济专署区的一个标准,并不是也绝不是唯一的标准。查看国际法庭已判决的实例就可看到在国际法庭的判决考量中沿岸的海岸线的长短,沿岸人口数量的多寡等的因素占据非常的重要的位置。

先讨论中日在东海的划分

中国总共有3.2万公里的海岸线,其中大陆海岸线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 公里。东海油田占据着中国大比例的大陆海岸线,与80%粗算,大陆海岸线由1.44万公里。
网上想查找琉球的海岸线长度,只看到几个主要岛屿加起来有380公里的海岸线的文章,未找到总体的海岸线长度。我也粗略把琉球的海岸按照380乘3算是1080公里的海岸线。1.44万公里:1080公里到底是哪个数量记得比较法?还不提大陆海岸线和岛屿海岸线在国际法庭的裁决考量里又是另一个不等值的综合数据之一。
至于人口及更是中国划线的一大优势,全球最庞大的大陆架沿岸的人口与之相大海里的几个小珍珠的琉球人口能比吗?

按照通常的常识,既然中国提出的大陆架线和日本提出的中间线都符合联合国的海洋公约,比较公平合理的划线就应当是从中间线到大陆架线之间的海域的平分,不对吗?这种比较公正的划线的结果是中国将拥有75%的东海。日本是25%。中国政府原来提出的“共同开发”指的就是从中间线到冲绳海沟之间的争议区内的“共同开发”, 而绝不是当前这样的不提中间线得而用行动落实中间线的平分式的“共同开发”

按照04年日本政府的报告,东海的石油蕴藏量够中国用80年,日本用100年 (看过日本政府报告没留底, 这两年中国的媒体多次和最近的港媒明报均引用日本政府提供的此 数据)。换言之,中间线平分使中国失去东海油田的25%,失去了够整个中国使用(04年的使用量)20年的石油,日本却多赚得了够全日本使用量的25年的石油。这不是造孽?

曾经看到过一些熟悉国际海洋法献学者的文章,按照他们的预测,倘若把中日东海划线交付国际法庭,以当年德国和挪威等的实例为参考,以中日在东海如此悬殊的海岸线和人口比例,中国可能可能不止得到75%的比例, 很可能会到80%- 85%。

现在再来看看中韩和中朝在东海的情形

韩国和朝鲜都对中国主张中间线,韩国对日本则提出了大陆架线。

韩国与东海油田有关的西海岸总长为2600公里, 人口比冲绳也多。如果推算把中日争议交付国际法庭中国能得到80%的比例的话,中韩划界之争的法庭判决中国的海域拥有量就能推算到65%。按照04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 海洋划线里每一个百分点的减少就等于整个国家一年的用油量呀。

怪不得东海协议一出笼,韩国的媒体一片欢呼,把中国政府违反常规常理的,毫无理由的在东海出买卖战略资源歌功颂德为“维护东亚和平结构”的新思维,新战略, 对整个东亚及世界和平 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难道胡锦涛的睦邻外交、和谐外交就是要这样公开出卖国际主权扩展下的战略资产来施行?这和晚清的《中英南京条约》《中日马关条约》《中俄爱晖条约》《中俄北京条约》等等一系行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到底有何不同?
......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查看:

http://blog.dwnews.com/?p=39635



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
等级:2
留言添加好友
从国际法的角度剖析东海共识出卖主权与日本的东海划线策略
2008/07/25 12:38

安玛评论《东海协议》系行之十
 
从国际法的角度剖析东海共识出卖主权与日本的东海划线策略
 
作者 安玛
 
东海协议是不是卖国协议,当然。因为协议出卖了国家的主权,如何出卖主权? 这就要从当今的国际法谈起。根据1983年颁布的《联合国海洋公约》,各沿海国家可以把沿海周边的200海里的海域规划为本国的海洋经济专署区。由于东海两边所处的中国东海岸和日本琉球群岛之间的海域宽度没有400海里的宽度,就产生了两国经济海域的重迭区。根据海洋公约,中国主张大陆架线划分,日本主张中间线划分,这就是中日东海划线分歧的来由。
 
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是1)无论按照中间线还是按照大陆架线,中间线西侧都是属于中国主权范围的经济专署区,是是无可置疑的无争议区属于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务。2)至于如何解决中间线和大陆架线的分歧,中国政府一贯的态度是从中间线到大陆架线(冲绳海沟)平分,或者在这个有争议的区域实行共同开发。
 
由此可见,以上谈到的第一点中国政府关于中间线西侧是无争议区属于中国主权范畴内的经济专署区这一严正的立场是有着坚实的国际法基础的,是不容质疑和否定的。第二点则是平分争议区或在争议区共同开发也是合情合理公平互惠的。但是中国政府的这两点有着国际法支撑的合情合理的原则立场,却多次遭到了日本的无理拒绝。那么,日本的东海划线的立场又是什么呢?要了解日本的东海立场,有必要多花些笔墨了解何为中间线?
 
什么是中间线?中间线《国际海洋公约》的国际法里只是一个法律名词,与实际的海洋划线有着本质的区别。按照国际法的规定和裁决,只有当中间线两边的海岸线的长度相当,中间线两边的人口基数大致相等时,中间线才能成为两国之间的烟海洋经济专署区的真正的划线。以中国东海岸长达1.8万公里的海岸线和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琉球群岛三所拥有的几个像珍珠般大小的岛屿,及有限的人口是根本无法相比的。因此,稍有海洋国际法常识的人都知道,中日之间的中间线在国际法里只是一个在外星球才能实现的大笑话。

由于2000字的限制,详情请到:

http://blog.dwnews.com/?p=40050

 



神圣名字
等级:1
留言添加好友
争取和平,就是战略性进攻。
2008/07/09 02:55

东海油气田谈国仇家恨没有什么意思,分享亦不等同放弃权利。最重要是背后的意图及的,中共走亲日政策绝对是为营造十年和平而作出的努力。最终目的这是和平统一台湾,从而完成机乎不可能的任务"和平崛起"。

对美国而言,最大的敌人不在中东而是在中国。未来,美国要打的一场仗就是台海战争。任何一个有远见的美国政客都会为此赌上前途,因为付出的代价最多是整个太平洋舰队。历史上大国与大国之间的兴衰一定会以一场重大战争作转折点,英美如是,中美同样都不例外。台海必有一战就是这个原因

对日友好就是将家门前的炸药移走,增取更多的时间。成功和平崛起,就是一个奇迹,即使失败亦可为备战取更多的有利时间。今天的损失,为日后成功立下基石,那何乐而不为?等崛起后再连本带利追回来,就己经不成问题。


一窍不通
等级:1
留言添加好友
慕名而来
2008/06/22 09:57

想说的是,您也不是什幺都懂。

比如东海问题,我认为曾经看过的“你克我服”,“抱朴仙人”以及“冰冷雨天”近期的相关作品显然更专业更深入。得罪之处还请见谅。


今生不再
等级:1
留言添加好友
有兴趣可以看看
2008/06/06 20:05
你克我服是个在日本的网友,曾经写过两篇关于东海的帖子,讲述的很清楚,网上也广为流传,有兴趣可以看看
     http://www.talkcc.org/thread/374145#C374145
   
  http://www.talkcc.org/thread/210943#C210943

这是我当前网上所能看到的最详尽讲述东海问题来龙去脉的帖子,另外,抱朴仙人有个帖子讲述中国的海洋权益和东海问题.


http://www.talkcc.org/article/449928


     http://www.talkcc.org/thread/375399

看完这些,也许你对东海问题的认识能够更全面一些,而当前世界经济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世界的秩序将面临变化,中国是牌手之一,世界上现有的许多规则将要改变,有朋友很形象的形容为世界上的资本家联手消灭中产阶级的过程,发达国家老百姓的优越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对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掠夺基础上得来,而中国的崛起将彻底改变这一切,中国现在在东海问题上向日本让步,是新的战略目标的需要,同样,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同样会做出一定让步,但是这轮洗牌过后,中国将成为地区秩序的维护者,我相信我们将来能够拿到我们想要的一些东西.

另外,老冰在最近写的文章里也捎带提了下东海,有兴趣可以看看,他也住在日本,有许多来自日本的第一手资料.

       http://icy-rainy-day.blog.sohu.com/entry/5237887/

aichen1976
等级:1
留言添加好友
个人的理解
2008/06/06 14:55
完全是因为看YST老大的文章看得过瘾才在这里多说两句的
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这样的:
1)东海争议地区的油气田是重要的
2)钓鱼岛的归属则更重要

1)东海油田
以我的观察,大陆的目标是以海沟和大陆架为界,海沟以东是大陆的,海沟以西是日本的;为了中日两国和亚洲的经济协作远景,中方可以做出让步,从海沟到中日海域的中间线的海域作为中日共同开发;中国为主,日本为辅
       日本的目标正相反,是以中间线为界,为了中日经济协作,可以适当让步,将中间线到海沟的海域作为共同开发区域;日本为主,中国为辅

2)钓鱼岛
如果我们以海沟为界,向南自然扩展,钓鱼岛在中国大陆架区域,属于中国领土;如果我们以中间线为界,向南自然扩展,钓鱼岛则在日本所划定的区域内;因此,尽管从第一点来看,双方共同开发的区域是相同的,但是钓鱼岛的归属却是截然不同的。

在我的印象里面,中日石油协作,好像是中国提供油源,日本进行炼油和深加工;也就是说,如果我记忆不错,而且以此为原则的话,中国将控制油源开采和供给,而日本分享部分实利;结果就很可能是在中日协作的框架集内,日本不再要求东海海域的石油开采权。

个人看法,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

台湾贱格联盟
等级:6
留言添加好友
可是
2008/06/06 10:57
一个连汽车引擎都做不好的虚弱巨人,何来先进武器之有?更如何与它国争锋呢?
页/共 2 页  回应文第一页 回应文章上一页 回应文章下一页 回应文章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