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网络城邦
民进党统治下的媒体全绿了?
2019/06/24 14:24
浏览15,949
回响10
推荐24
引用0

民进党统治下的媒体全绿了?

民进党本质上是专制的、独裁的、法西斯的、不容异己的、箝制言论自由的。

要检视言论自由,最明显的就是看统治者管制言论自由的法令和执行强度,以及是否利用国家统治机器对不利于己ˇ的言论进行封杀干扰和以司法威吓处罚。

其次就是看这个地区的言论是否趋于一言堂,是否立场偏颇,偏向执政者的媒体家数。

看到台湾媒体的堕落,我很悲伤地指出,台湾己乎所有媒体都是偏绿亲绿甚至是深绿媒体,包括拿国家经费、由人民血汗钱为预算的国家媒体,也成为绿营的政治打手。

几近清一色的台湾媒体,现在的区分,大概只在于亲绿成分的深浅吧?

 

公共电视、华视及民视是台独三台

2018/01/19 04:10中国时报社论异哉 台独三台怪象一文指出,「台独三台」出自民视董事长郭倍宏之口,「咱台独现在有3个电视台,民视、公视、华视。」这句话,从去年初开始,郭倍宏就常常挂在嘴边,不少人都听过他意气风发地与人分享。他与陈郁秀交情匪浅,两人相继执掌民视、公广集团董座,「台独三台」一家亲的说法与现象,陈郁秀不曾作出澄清,蔡政府也始终未发一语。

2019-05-14 08:50风传媒用台语「韩极混」暗酸韩国瑜?公视回应了报导, 10日时,知名脸书团购公司「486先生」在脸书粉丝专页上传一张地瓜粉照片,照片上更以「韩极混」标示台语发音。同日下午,公视台语台也随即跟著发文,教「番薯粉」的台语,网友笑称「等等就会有韩粉要接送小编上下班惹」。

 

中央社变成民进党的新华社解放军日报

台湾真的很悲哀,独立机关不独立,国家通讯社不国家,公共电视台不公共。中央社竟然也变成绿媒了,民进党版的新华社。证据何在?请看2019/03/25 17:28中央社的特稿韩国瑜不言 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已然启动,就等同是民进党文宣部的文章,内容略以:

韩国瑜与香港、澳门中联办的接触,在港、台都招来严厉批评

韩国瑜秉持他「政治零分、经济一百分」的立场,避谈政治问题。面对台湾政界舆论的批评,反指绿营「酸言酸语」、「猪八戒卖不了人蔘果」。

「政治零分、经济一百分」,是经济不景气下,对厌烦政治口水者一个十分具有欺骗性的口号。

陆客、陆生要不要来台湾,被对岸视为政治筹码。台湾农产品要输出中国大陆,北京愿意接纳,甚至当韩国瑜出任头号业务员时,北京更愿意大量买单,难道这是因为韩市长卖的水果更甜?这里面难道不存在政治?

韩国瑜走进中联办并听取关于一国两制的介绍,被认为是以行动认可一国两制,这是一种「不言」的政治交换,就是「经济一百分」背后的政治代价。

我们也可以听听韩国瑜走进中联办之后,香港反一国两制者的声音。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说:「观乎香港经济及社会失衡状况,台湾人民更应慎重思考:当经济和生活上依赖中国,政治及意识形态上将更难摆脱红色权力。」”

中央社这篇特稿真的很特别,很有民进党文宣部的味道,很像民进党的新华社评论员,很像民进党解放军日报的评论。

我看了这篇特稿,深深觉得,中央社已经成为民进党的传声筒和风向球,国家通讯社不再属于国家了。

 

台湾的报章杂志哪里一个不绿?

民进党等绿营喜欢攻击某些媒体为亲中媒体,嘲笑为韩国日报或韩天电视台,却对满坑满谷的亲绿媒体视而不见。

哀!抹黑专门,抹红专门,抹黄专门,抹臭专门,造假专门,编造专门,断章专门,竟成台湾价值,竟成台湾民主,竟成台湾文化。千悲、万悲、亿万悲!

以下是我自己对偏绿、亲绿、深绿媒体的判断,如有错误或遗漏,欢迎各位指正,将予以更正,让资料更为完整。当然网友如能提供归类的立论依据,省下我去查找查证的心力,将更为感激。

一、自由时报、Taipei Times:以联邦建设为本的企业集团,认定其深绿仇中立场似乎没有人有反对意见。

二、苹果日报:因为黎智英的反中态度,所以苹果日报攻击对中国没有采取仇视态度的政治人物和社会人士,可视为是绿营统一阵线的坚强盟友。

三、民报:(2019324日维基百科)

民报是2014年成立的台湾媒体,在2012年反媒体柯断运动后由宜兰罗东圣母医院院长陈永兴、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导演吴念真等各界人士跨界筹办,强调以全民力量办报,并扩及公众、社会运动议题,提供社运及弱势团体发声平台。

该报自称是最具有台湾主体意识的媒体,立场支持以台湾名义进入国际社会,支持喜乐岛联盟郭倍宏推动的主权公投,同时亦自认是最批判中国集权专制,最反对中国并吞台湾的媒体

四、新头壳:

2019324日维基百科,根据经济部商业司资料,竞锋国际入主以前的新头壳,董事长为苏正平,董事包括自立报系业务体系出身者余怀英、小英教育基金会《想想论坛》主编赖秀如、企业家陈炽成、由文化部部长郑丽君之夫沈学荣担任董事长的慕哲社会企业等;竞锋国际入主以后的新头壳董事名单已全部更换为竞锋国际的法人代表

2017-03-28 18:31自由时报网媒新头壳不熄灯 传新老板是电竞新贵报导,报导指出,目前新头壳董事名单,已全部换为「竞锋国际」公司的法人代表。一名新头壳前股东感叹「很可惜!」因为网站烧钱压力不小,因此去年底股东支持新头壳熄灯。此外,报导也透露,因为新头壳多为亲绿人士,消息一出引发总统府关切,总统每周召集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还曾讨论到此议题,会中也有人建议帮忙,随后就出现神秘金主买下。不过报导引述前股东指出,总统府与此交易没有关系,是金主主动找上新头壳。

五、上报

2019324日维基百科,《上报》成立时,公司名称为世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前《新新闻》及《中国时报》社长王健壮,总编辑是前《壹周刊》副总编辑谢忠良,副社长是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

201662 23:31 ETtoday”马永成投身新媒体《上报》 传金主为多名绿营企业家报导,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的马永成投身媒体业,将担任新网络媒体《上报》的副社长。据传,《上报》的幕后金主是数名绿营的企业人士;新媒体将由资深媒体工作者谢忠良担任总编辑,资深媒体工作者王健壮任董事长,编采人员编制约40人,会以调查采访与专题新闻为主;订于71日试营运,715日上线。

六、美丽岛电子报(2019324日维基百科)

20091210日由民主进步党美丽岛系大老许信良创办,公司名称为美丽岛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董事长是吴子嘉,副董事长是郭正亮。

《美丽岛电子报》时常与泛绿阵营主流意见相左,被部分主流泛绿支持者称为「亲中媒体」。2018年九合一选举,《民报》资深记者王伯仁指控《美丽岛电子报》「打著绿旗反绿旗」造假民调打击民进党选情。

《美丽岛电子报》的主要创办人(如许信良、吴子嘉)及撰稿人(如郭正亮)均为民进党内主张两岸交流的「亲中派」,2016年吴子嘉与郭正亮等人一起推动废除民进党台独党纲,20187月吴子嘉在接受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采访时更宣称自己「并未想搞台独」。

七、NOWnews

主要股东:游戏橘子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NDMT

20170328 13:17:00上报立院副院长核心幕僚助阵 NOWnews找游戏橘子投资报导,NOWnews》近期还延揽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的核心幕僚蔡克斯前来助阵,担任董事一职

八、读报:

《读报》(英语:Do Post是民视论坛中心拥有的多语言网络传媒2018228日以独家报导及专栏投书做为主打内容正式营运。(2019324日维基百科读报条目)

九、BuzzOrange报橘:

维基百科2019324中华民国媒体条目中的归类。

十、芋传媒TaroNews

该专栏作家中有陈师孟、李筱峰。维基百科2019324日网页李筱峰条目记载,李筱峰多次在其作品中驳斥「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论调,反对中国统一、中国民族主义、大汉族主义和国共两党,除支持台湾独立运动外,批判中国入侵西藏和东土耳其斯坦(今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十一、放言

20184808:25中央社结合科技 周玉蔻成立放言传媒报导,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今天宣布成立「放言科技传媒公司」,预计420日上线。周玉蔻日前宣告要成立科技媒体公司,在纪念郑南榕逝世的言论自由日这天,于脸书贴文表示,「在一位经营科技公司有成、享有业界盛誉的好友提点下,我和团队募集了创业基金,成立了放言科技传媒公司」。LOGO的「放」、「言」两字,摘自郑南榕字迹,周玉蔻指出,以扞卫言论自由、科技结合媒体为经营职志,「要向郑南榕及所有为言论自由打拚牺牲的人士致敬。」

「放言」的专栏作家除了周玉蔻外,还包括资深媒体人王时齐、锺年晃、尚毅夫以及知名作家蔡诗萍、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委员杨伟中(已死)、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婚姻平权大平台总召吕欣洁、台湾世代智库执行长洪耀南等十余人。

十二、鲲传媒 Kun Media(亲绿打韩媒体)

目前找不到该传媒相关背景资料。依该传媒脸书记载,成立于20181月。从陈明华发表于17 小时(2019/03/25下午2:31查该脸书显示时间)的文章「韩国瑜市长的小编,竟然是这种人?」及该文的编辑用语:韩神正带领大家发大财,马上就要取代习总书记,一统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了。相信韩神的身边一定都是一些完人,像这种巧合,只是巧合,谣言止于智者,请韩神赶快出来闢谣。

鲲传媒该文应属张冠李戴的假新闻。

2019/03/25 14:06苹果日报当韩国瑜小编的儿子遭爆涉性侵 张丽善将告网媒报导,前张丽善竞选总部发言人周柏吟强调:「张席维目前不是韩国瑜的小编!」2017年韩国瑜竞选国民党党主席时,张席维因就读信息管理,韩国瑜透过关系请张席维当小编助选,党主席改选落幕后,就不再担任小编,去年全心为母亲张丽善助选,无法分身当韩国瑜小编。

云林地方法院表示,无法透露个资,但证实该案被告「张席维」确实非云林人,是从外县市到云林犯案。曾侦办该案的警方人员表示,该案嫌犯张席维是南投县人,20多岁,但张丽善的儿子张席维长得比较高、比较瘦;当年侦办该案的侦查队小队长因认识张丽善的儿子张席维,他很肯定,「两个不同人」。)

另该媒体发表于315日下午10:40由叶庆云发表,标题潘恒旭的「被打脸秀」,让柯文哲绝地反攻,编辑用语: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用直销口号治市的神奇团队,迅速转型成搞笑团体。

从上两文,将该媒体归类为亲绿媒体和打韩媒体,应该不会错。

 

绿电视频道

一、台独三台:民视董事长郭倍宏说的台独三台:民视、华视、公视

二、三立电视台:三立电视包括三立台湾台、三立都会台、三立新闻台、三立iNEWSMTV Taiwan,其中三立综合台、三立戏剧台在中华电信MOD频道播放,另外还有三立国际台。(2019324日维基百科)三立电视台被称为电视,有人就说绿媒是一哭()二闹(NOWnews)三上吊(待有智能者发现有谐音称是””上吊的亲绿媒体)

三、东森电视台:20182月东森电视由茂德机构总裁张高祥入主后,聘请民进党的林文渊出任董事长。(亲绿色彩较淡)

四、亲绿练台生的媒体王国:年代、壹电视

依据维基百科(2019324日网页)记载,练台生是无党籍。练台生(1950810日-),生于台湾花莲县,年代集团董事长,钱柜KTV董事长,台湾土地开发公司副董事长。2013416日,三立电视董事长林崑海砸下10亿投资练台生,以共14亿元新台币(3.63亿港元)收购壹电视。

练台生的事业:

一、拥有频道:年代新闻、MUCH TV、年代东风、JET综合台、壹电视新闻台、壹电视综合台

二、现有代理频道:三立台湾台、三立都会台、三立新闻台、非凡新闻台、非凡商业台、高点电视台、高点育乐台、国兴、彩虹台(似已停播)NHKDiscovery旅游生活台、迪士尼、好莱坞电影台、MTV201511日起代理)

三、曾代理频道:民视新闻台(20141231日届期)

四、有线电视系统:洄澜、东亚有线电视、东台有线电视

2014/07/03 15:21苹果日报【新新闻】练台生的政治失算让年代电视失却世足赛转播报导,他(练台生)的立法院关系奇佳,民进党党团干部多人和他是哥儿们。

20160312 11:42 中时电子报邱毅支持大陆铡「两面台商」 断台独金援报导,邱毅点名,在两面台商中为害最烈的就是媒体经营者,像三立的林崑海、张荣华。自由时报的林荣三。苹果日报的黎智英。年代、壹电视的练台生等。上述人等都在大陆投资,赚取可观的利润,但在台湾却协助绿营宣传台独

 

网络社群及查找引擎的间接绿化?

20190621 16:54 ETtoday”假讯息严重伤害民主!「打假行动」脸书、LINEGoogle全加入报导,面对不实讯息,除了法律更迫切需要平台的自律,行政院政务委员罗秉成也说「假消息对民主是非常大的伤害!」台北市计算机公会与各家主要网络平台业者合作,在今(21)日发布「不实讯息防制业者自律实践准则」,包括FacebookGoogleLINEYahoo奇摩、批踢踢实业坊等民间网络平台全加入响应,依据自身产品服务、技术能力,就不实讯息防制进行各项打假措施。尤其个平台不约而同在「提升大众识读能力」努力,认为让民众学习辨别更为重要。

绿营网军善于利用社群媒体的规范,进行亲绿讯息及反韩黑消息的大量散播,并且透过大量检举,迫使对民进党等绿营不友善的言论及文章被封锁、下架,帐号被停权。因此所谓民间自发的打假措施,几乎可以认定是"窒息对绿不友善言论大量传播反韩及攻击蓝营言论的血滴子。

 

结语

可悲啊!现在台湾的媒体几乎已经全部绿化,以前被视为偏蓝的联合报,现在看来也是中间偏绿,唯一比较中间偏蓝的只有旺中集团的媒体,现在正面临党政和绿媒绿名嘴及绿乡民全面攻击,抹红为中国资助的红媒

我们大概可以推论,如果明年(2020)总统大选是代表民进党的蔡英文获胜,或者由郭台铭代表国民党出战而获胜的话,台湾唯一一个中间偏蓝的媒体集团可能就会消失了。到时候台湾的媒体就只剩下亲绿成分的深浅而已了。

可悲啊!满坑满谷的绿色媒体,却容不了一个中间偏蓝的旺中媒体集团,我真的不知道台湾的言论自由和媒体管制比中国大陆好到哪里里去。

注:

一、20190624中天新闻 公广集团全面染绿? 短片攻击特定媒体

由国家出资的公广集团,近期被质疑成了政府打手,象是公视最新拍摄短片,内容竟然是在攻击特定媒体,还扭曲真相,另外过去公视小编,也多次在脸书上开酸韩国瑜,学者就痛批,公广集团是拿纳税人的钱,不该立场偏颇,替政府打击政敌,否则公信力将毁于一旦。

https://youtu.be/SHT-WH9WQPo

 

二、摘自笔者去年11曼德拉的话给正义转型元年---2018新年感言文章中三位智者的话:

()曼德拉说

1962年8月,43岁的曼德拉入狱,从此,开始了长达27年的铁窗生涯。经过长期的政治斗争阶段,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出狱了,并在第二年当选为南非总统!

在总统就职仪式上,曼德拉的一个举动震惊了全世界。他隆重介绍了当初他被关在罗本岛监狱时,看守他的三名前狱方人员,同时,年迈的曼德拉还恭敬地向三位看守致敬。

曼德拉意味深长地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与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而我如果一直带著仇恨之心,怎么能带领南非人民走向民主与富强呢?」

(二)杨宁亚牧师「活在爱中:胜过死亡、仇恨」

所有的罪都是自我中心的,可是有一种罪更是绝对地自我中心、彻底地自我中心,那就是仇恨。仇恨是从魔鬼来的。魔鬼怎么把仇恨放在人里面呢?是藉著人所受的伤。无论是我们对自己造成的伤害,还是别人对我们造成的伤害,都会在我们里面引起生气、愤怒的情绪。」

我们的上帝『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诗篇三十:5)。上帝不会长久怀怒,所以我们也不可以长久怀怒。长久怀怒是不对的。事实上,我们的义怒若是持续超过廿四小时,就会开始变质,变成不义之怒再持续下去,就会开始在我们里面变成『苦』,变成『毒』,最后就会变成仇恨。

(三)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的忏悔文

马丁‧尼莫拉成为牧师前,他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参军。希特勒掌权前他曾是希特勒的支持者,纳粹媒体也曾报导过他的功绩。但他反对纳粹对德国新教教会的影响,1933年他组织牧师紧急同盟保护信义宗的牧师免受警察影响。1937年他被捕入狱,曾流转于萨克森豪森和达豪集中营,在战争结束前差点被处死。

「起初他们……」是马丁‧尼莫拉的一首诗(忏悔文),描述忽视与自己无关的团体所造成的结果。该诗后来常被引用,作为对不关心政治的人之呼吁。这首诗被镌刻在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石碑上。

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的忏悔文:

「起初他们(德国纳粹党)追杀共产主义者,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因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我继续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还是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向我来。这时,已经没有能出声为我说话的人了。」

 

有谁推荐more
全站分类:时事评论 政治
自订分类:时事评论
回响(10) :
10楼. Andylove
2019/06/29 09:30
支持高金素梅选总统。高金素梅是最有资格做台湾总统的人。

高金素梅的确是难得的立委

我欣赏她每次的质询

我喜欢她于youtube频道发布的影片

可惜在政治现实下

她不可能赢得总统大选

醉梦Horace2019/06/29 17:07回覆
9楼. Andylove
2019/06/29 09:18

遵循宪法的言论变成了危害安全的言论。违宪的言论反而是安全的言论。

那么怎么不修宪啊?台独人太怕死,只是为了敛财而嘴炮台独。

台湾已经乱了

民主法治被民进党等绿营破坏殆尽

言论自由被民进党等绿营扼杀箝制

国家机器被民进党等绿营腐败成为民进党服务的机器(国民党一党独大时还没这么严重)

醉梦Horace2019/06/29 17:09回覆
8楼. 废文
2019/06/26 08:21
电视台分析除了第一个其它都抄网络上的,分析啥鬼了。(d@s.com)
7楼. blackjack
2019/06/24 17:01

股市也绿了....我没有股票,所以没关系

有四大基金可以用的

选举投票日前会大涨的

现在可能是在"放牛吃草"吧

这种事我们小老百姓所不懂的

醉梦Horace2019/06/24 19:41回覆
6楼. 邀请
2019/06/24 16:24

这个小岛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中华民国的覆亡是历史的大势所趋, 原本我是完全绝望了, 就等著过那马照跑舞照跳的小日子.

韩国瑜的横空出世好像溺水的人遇到天上掉下来一截浮木, 虽然机会仍然很小, 但至少是一线生机, 问鼎大位的人之中, 也唯有他有这个历史的sense, 也唯有他愿意拚了性命去奋力一搏.

这是我唯一挺韩的原因...他是唯一的希望, 无论这个希望是多么渺茫, 但却是唯一.

就是这唯一希望

支持我继续在博客写台湾政治相关文章

醉梦Horace2019/06/24 19:40回覆
5楼. 安心
2019/06/24 16:19
现在传出有人接到郭台铭的电话语音拜票了!但是有人指导韩粉说要听完语音,以免被视为不友善郭台铭的家户,而被从民调市话样本中排除掉,这种情况须广传注意。

我接到郭台铭电话

马上挂断

因为听完会是精神虐待啊

醉梦Horace2019/06/24 19:39回覆
4楼. 安心
2019/06/24 16:08
因为胆敢反绿批绿,就会被绿营围剿,上至府院党种种行政手法刁难,从税务、公安、消防、卫生、环保、劳安皆可关心查核勘验,甚至驳回执照更换。下至侧翼组织及网军,舖天盖地抹黑,无所不用其极,尽一切可能往死里打。所以大都不敢对绿营批评,就算据实评论也是和蔼可亲的说说而已。反而对蓝营尽管加油添醋夸大不实抨击,蓝营也不敢报复,顶多是澄清再澄清,讲些无关痛痒的话反击而已。
这就是典型的欺善怕,只不过这样长久下来,也把国运搞残了!等到像被洗脑去搞白衫军、太阳花、反红媒的年轻人太多了,连老一辈也拉不了,选票也顶不住,那就是要翻天覆地大清洗的时候了!虽然我已躺进棺材三分之二,已经不在乎甚么灾难,但是仍希望不要亲眼看见1949重演、越南覆灭,尤其中华民国这回将再无退路了!真的不忍心看这些年轻人将来大声啼哭。
至于美国打算修改一中原则,来影响2020大选,那就算能成功压制蓝营,却将把台湾更推向战争一大步,而且美国还是做没本生意。美国真有诚意就跟台湾签协防条约,并立即派第七舰队进驻台湾,否则,都是口惠实不至。

开罚中天"麻豆文旦"案及报导天上云彩案

是百分之百的政治追杀

醉梦Horace2019/06/24 19:38回覆
3楼. 刁卿蕙
2019/06/24 16:02
广播频道也常莫名其妙被盖台,收讯不良,也算一笔吧,无法无天了!

不好找到证据

就不方便写在文章里

醉梦Horace2019/06/24 19:37回覆
2楼. 草山
2019/06/24 15:31

「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率土之滨丨,莫非王臣」,DDP把中华文化最差劲的部分学了去,还大叫去中?

谢长廷就讲过

民共同源

醉梦Horace2019/06/24 19:36回覆
1楼. Elite
2019/06/24 14:26
而且他们不用一面中华民国国旗

国旗消失已久

中华民国也消失很久

醉梦Horace2019/06/24 19:36回覆
发表回响

会员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