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 ...
udn网络城邦
柯文哲只是个见识浅薄的大嘴巴网红
2018/12/09 11:15
浏览3,662
回响7
推荐31
引用0

柯文哲只是个见识浅薄的大嘴巴网红

柯文哲是政界大网红,网络声量惊人,募款速度及流入量更是惊得吓人。虽然今年(2018)的台北市长选举,因为绿白分手,民进党自提姚文智,使得柯文哲与丁守中的选票出现胶著,但还是惊险的赢了3000多票。现在社会上更有一股柯文哲选2020年总统的声量,似乎柯文哲也将参加2020年的总统大选。

身为台北市民的我,努力地想着柯文哲4年来有为台北市留下什么比较明显的政绩,不知是不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我真的想不出来。接著再来的4年或者1年半,柯文哲会为台北市做些什么让市民有感而且可以成为回忆的呢,台北市真的会变成有什么光荣的光荣城市吗?

如果柯文哲真的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如果柯文哲真的当选这个国家这个总统,台湾将会有比较好的明天吗?这种事谁都不敢讲,但从柯文哲对这次公投案发表的意见,我觉得柯文哲只是个见识浅薄的大嘴巴网红。

 

什么是民主?公投是什么?

在谈柯文哲批评公投案及结果前,我们先看看什么是民主,公投又是什么?为什么要谈这种民主ABC呢?因为柯文哲似乎没有搞得很清楚。

民主是什么?民主就是以人民为主,「主权在民」,「人民的统治」,而且是政治权利人人平等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及包容少数。

民主政治的执政者只是人民经由选举授权他们为人民处理政务,人民还是国家的主人,随时可以依法收回权力。

民主政治本质上是由人民决定公共事务,所以最完全最彻底的民主政治,是所有公共事务都由全民决定。但是要由人民决定所有公共事务,事实上是旷日废时,在实务上是不可行的,因此才发展出代议政治。人民经由选举,选出认为足以代表人民意见的政党和人,授权他们为人民处理公共事务。

少数菁英当然也可以透过说理的方式,说服人民了解公共事务的相关利害关系,哪里一种决策才是对人民最有利的。但少数菁英仍然必须服从人民的意志和决定,这才是民主。

公民投票是什么?公民投票法第一条开宗明义就说,公民投票就是国民直接民权的行使。也就是人民拿回公共事务决定权,表达人民意志。既然是人民意志的表达,就应该具有最高性。任何公共政策的不同主张,最多只能在公民投票前进行充分的论述或辩论,只要公民投票已经完成,人民意志就已经明确展现,就只能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及包容少数。

公投绝对不是谁强迫谁,而是将难解的公共事务经由全民意志的表达,选择一个多数同意的决策。

台湾教授协会的许主峰说,公民投票得以在价值起争议时,扮演全民意志展现的功能;全民投票(区域或全国)的权力合法性,是最具普遍性效果的,所以仍然是人民参与解决重大争议,不可或缺的政治权利。公民投票的精神,除了在表现直接民主之外,更是国际法上承认的人民主权原则。

 

P批反核食公投案通过

9案:你是否同意政府维持禁止开放日本福岛311核灾相关地区,包括福岛与周遭4县市(茨城、枥木、群马、千叶)等地区农产品及食品进口?

同意票数7955,753票,不同意票数2109,157票。

2018-12-08 20:24联合报反核食公投通过 柯文哲:应该禁止国人去旅游报导,柯文哲说,台湾应该慢慢建立和谐共存、建立尊重专业的社会,像日本核灾区的食品禁止进来台湾,如果这个理论是对的,这次公投有过,这样的话,台湾政府应该明白宣布禁止国人去那旅游,因为去都是吃那地区的食物,这是unreasonable。柯文哲指出,其实应该建立理性对话,而不是那种套用情绪反应政治,不管是核灾食品进口,或是同志议题投票,「这让我们知道台湾需要一种新的政治思维」。

柯文哲无法理解「同意票数7955,753票」对「不同意票数2109,157票」的意义。

柯文哲认为专业问题,人民没有权力决定。如果专业问题不可以由人民全民公投,就请公民投票法明文规定专业问题排除在公投范围,并且具体明确规定专业问题的定义,避免空泛的剥夺人民行使直接民权的公投权利。

柯文哲认为禁制核食进口就应禁止到那里旅游。以柯文哲的逻辑,台湾禁止大麻及其它毒品等进口,也不得吸食,那政府是不是也应该禁止人民去荷兰等可以合法使用大麻及其它毒品的国家旅游?有人会说不能以此来做对比,因为人民到那些国家可以选择不吸食大麻毒品,那么我很怀疑的是,难道去日本核灾五地区旅游就无法选择不吃那地区生产的食品吗?

其次,柯文哲说去核灾五地区就是吃那地区的食物。我要请问柯文哲,他有何证据可以证明去那五地区吃的东西,就一定是五地区而不是从其它区区购入的农产品及食品?

再者,如果核灾五地区的农产品及食品,可以单纯用科学数据证明毫无残留,就应该一视同仁的话,为什么在日本本地的超市,核灾地区农产品及食品的价格明显低于其它地区出产的产品呢?

 

柯文哲批同志相关议题的公投结果

本次公投与同志法律议题有关的如下:

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规定应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结合?

同意票数7658,008票,不同意票数2907,429

12案: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规定以外之其它形式来保障同性别二人经营永久共同生活的权益?

同意票数6401,748票,不同意票数4072,471

14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别二人建立婚姻关系?

同意票数3382,286票,不同意票数6949,697

2018128 上午10:10风传媒谈反同婚公投「证明台湾不是民主国家」柯文哲:难道51%要去强迫49%的人遵守他的想法报导,柯文哲表示,这次公投,证明台湾还不是一个民主成熟的国家,公投不是透过表决的方式,谁去强迫谁,同志在台湾是无解的题目,40岁以下70%赞成,50岁以上70%却反对,公投不是透过投票程序谁去压迫谁同意,这是新的概念。

柯文哲说,这次公投只是证明,我们不是一个民主成熟的国家因为政治思维是不对的,公投出来结果,51%比49%,难道51%要去强迫49%的人遵守他的想法吗,很困难。

首先请柯文哲再看一次公投的结果。双方的差距,绝对不是51%比49%这种些微的差距,而是有六成七以上,超过三分之二的台湾人民对同婚的看法仍持保留态度

(公投案第10案有效票是72.5%27.5%,认为民法婚姻篇应限定一男一女。)

(公投案第12案有效票是61.1%38.9%,同意于民法婚姻篇外以其它形式保障同性共同生活。)

(公投案第14案有效票是67.3%32.7%,不同意于民法婚姻篇规定同性婚姻。)

其次,公投本来就是对争议难解的公共政策,以直接民权的方式,透过全民投票,由全民的意志选择这项公共政策的决策。柯文哲却把公投视为谁去强迫谁,这种背离直接民权的想法,令人惊讶!或许柯文哲会硬抝成"个人权益范畴",如果只是个人权益范畴,怎么会引起如此强大的反弹,因为在民法纳入同婚规定,影响了整个社会及家庭制度,才会有六成七以上的人反对啊!

再者,这三个公投案的结果完全没有禁止同婚,也没有强迫同性恋者遵照反同者的想法,只是不同意在民法婚姻篇中规定同性婚姻,而且台湾社会还是有61.1%的人民同意可以在民法婚姻篇外,以其它形式保障同性恋者共组家庭的权利义务保障

我不知道柯文哲怎么得出谁强迫谁台湾还不是一个民主成熟的国家政治思维不对的结论?

成熟的民主政治不就应该是将自己的主张说服更多人接受和支持,形成多数,而成为决策吗?同婚议题是个社会议题,不是政治思维,如果同婚者坚持非在民法婚姻篇规定同性婚姻不可,而绝对不接受以其它法律形式来保障同性共组家庭的权利义务,在民主国家不就应该更努力去说服更多人吗?怎么柯文哲会有那种一定要照我的才对的思维和结论呢?

 

结论

柯文哲是一个外科医师,应该有医学专业。但从他处理市政的手法,在各种事务上屡次失言,再加上这次度公投案发表的看法,我认为柯文哲只是一个见识浅薄的大嘴巴网红。也许他的网络声量仍然高,也许他的选战依然会获胜,但不管是对台北市,还是对"这个国家",都不会是一件好事,也都不会让城市成为光荣城市,让这个国家成为光荣国家的。

我发现柯文哲和蔡英文蛮像的,都是超级自恋、自信、见识浅薄却还自以为是,唯一的差别是柯文哲是一个比较会卖萌的大嘴巴阿伯网红罢了。

有谁推荐more
全站分类:时事评论 政治
自订分类:时事评论
回响(7) :
7楼. 挺柯P 救台湾
2018/12/14 20:34
我觉得你是过惯了国民党执政的日子了 所以才会对柯P这四年来的执政无感 要有感的话请再继续体会四年就知道他改变台北真的成真 未来四年继续持续发生 再来他说的并没有错锕 有些公投是要专业人士去认定 而已不是一昧的把议题丢给人民 这个真的很不妥 才会很多人没有投票 表面上是很多改过的的没有过 没有过的却过了 但是那些看到结果高潮的人有没有想过要是全台湾满18岁的选民都有去投票 结果是不是会翻转 再来台湾长期以来被很多国家统治过 一些思维都不正常了 那让柯P来把导正台北市甚至是整个台湾 有什么不好的 最后你把柯P当做网红 你是直播看太多了是不是 当做柯P是直播主 投票给他的都是抖内给他的干爹腻呐 看到你的言论 我只能够说 你不适合住在台湾 适合搬去火星 因为你的言论在我眼里根本就是让人觉得很87的火星文

可能我人在福中不知福

能不能请您为我指点迷津

到底柯文哲四年来为台北市带来什么?给台北市带来什么光荣?

另外

请问我文章中哪里点质疑不对或失之偏颇

只要你讲得出来可以说服我

我可以在本文承认我自己的错误或偏见

再者台湾是民主国家难道不能对各种事务发表看法吗?

为什么写出对柯文哲的质疑就必须搬到火星

难道台湾已成为柯P独裁帝国

醉梦Horace2018/12/14 22:19回覆
6楼. 阿法狗
2018/12/10 20:56

可怜的首都,已经没落了,没了生气、没了光彩,没法当领头羊

接下来可能换高雄绽放光芒

台北底子好,可以憋气8年,就看未来有没有希望换一个CEO市长 醉梦Horace2018/12/10 22:16回覆
5楼. 苏信
2018/12/10 06:08

科屁在台大也只是个没人理的『小鳖三』,

如果不是因为牠家和李等会有一定的交情早就不知道被『流放』到那里去了,

所以他只能缩在急诊室的地下室『捡』一些眼看着活不成的人来做医疗,

搞得大家以为他是医术多好?

要知道病人在他手里还能活下来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能力只够当医生的

就不要来从政

台湾被医师和律师这两"尸"给害惨了

醉梦Horace2018/12/10 10:49回覆
4楼. 007
2018/12/09 16:11

写得好啊 .^^.

[马9]ㄉ人~[黄伟瀚] 在 节目中

竟然说 ~ [ 柯p.70% 会选.2020总统.只要他选ㄌ. 1定 选ㄉ上]

害我.差点.没笑歪.  哈哈.

[[马9]ㄉ人]+ 旺旺  . 利用 [柯p] .  搞 [中间无色]. 没常识 至极. .><.

* 柯p. 本来. 就  . 挺同婚.

[柯 P]. 竟然以 [同志大游行] 为 伟大政绩.

还在 国中 盖 全台 NO.1 . [跨性别 厕所]..@@. 恶心至极

但是. 竟然 被他 偷渡 当选

苗博*. 那个 出柜女同志. 竟然 也 当选

可见 [天龙国] 结构改变. 思想之歪. 不可思议. @@.

 


 

民主就是以人民为主,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民主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和包容少数

公投更是直接民权的落实,

没有这些思维的人

才是民主思想不成熟的人

醉梦Horace2018/12/09 23:10回覆
3楼. 宁静姐
2018/12/09 13:47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民主国家的可贵在于人人有表示意见的自由

只要不是激情谩骂

醉梦Horace2018/12/09 13:56回覆
2楼. 言莫
2018/12/09 12:52
在医院里医师藉著专业的护身符
拥有完全专制独裁的权威
从事这种工作的人怎会了解民主的意义与真谛
版主莫太高估贵城市的市长罗
不如用“卖萌的阿伯网红”来形容较贴切

医师的特点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看到病征,不知病灶

医师的特点就是体系中的老大,号令天下,药师、护理师、放射师都只是下手

医师成为政治人物后这种特点就成为他为人处事的习惯

就像律师和法律人的特点是不择手段赢得胜选,巧言诡辩,针锋相对

律师和法律人从政后这种特点就成为他问政及面对人民抱怨时最直接反射的应对方式

醉梦Horace2018/12/09 14:05回覆
1楼. 路人
2018/12/09 12:39
柯市长最大政绩就是让大巨蛋一直烂下去

政治人物想要红,就要往网络红,成为网红

外带有大批粉丝,有的说是网军(其实网军应该是职业的或用钱养的),

这样就会胜选了

谁还管那颗蛋被这样折腾后是不是已经变臭蛋

醉梦Horace2018/12/09 13:59回覆
发表回响

会员登入